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宝宝收益回落 本周“破3”?

2019年01月15日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上周2491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 今起央行全面降准即将实施 市场资金将更趋宽松

  互联网宝宝收益回落 本周“破3”?

  元旦过后,市场资金最紧张的节点也随之过去。随着年初资金面的放松,理财市场的收益都停止上涨,甚至掉头下降。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0%,与前一周持平,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2%,比前一周大幅下降。专家指出,1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即将实施,市场资金将更趋宽松,理财收益还会回落。

  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收益高

  数据显示,上周(1月4日-1月1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49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0%,与前一周持平;平均期限为178天,环比拉长了6天。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产品49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3-6个月产品100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6-12个月产品8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12个月以上产品8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一年期以内产品收益差别不大,但一年期以上产品收益优势非常明显。不过目前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不支持提前转让或赎回,流动性较差,所以投资者在购买一年期以上产品时,应确保自己在理财期间不会动用这笔资金。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6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7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5%;此外有13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保本理财发行量共640款,占比为27.21%,较前一周下降了1.34个百分点,近半年来保本理财占比变化不大。

  结构性存款收益明显上升

  据融360不完全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148款,较前一周增加了66款,元旦过后数量增加;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4%,较前一周上升了0.14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是4.32%,较前一周上升了0.07个百分点。

  刘银平指出,虽然理财收益走势平稳,但是近期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却明显上升,可见银行拉存款任务仍然较重。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部分结构性存款收益上限在5%以上,甚至高达10%,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说明书,搞清楚产品的收益规则和达到收益上限的概率。

  “银行理财收益率在去年12月底出现了一波小的‘翘尾’效应,但是元旦过后很快回落,央行全面降准即将实施,意味着整体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不改,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小幅走低。”展望未来银行理财收益的走势,刘银平如此预测。

  互联网宝宝收益大幅回落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2%,较前一周大幅下降0.23个百分点。

  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1%,位居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8%,排名第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8%,排名第三;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8%,长期处于垫底位置。从万份收益来看,银行系和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平均每天万份收益在0.8元以上,基金系和代销系在0.8元以下。

  支招

  选择“宝宝”时应纵向比较收益率

  融360对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宝宝进行收益排名,数据显示,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腾讯的理财通余额+、微信的零钱通1月10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6%,并列第一,三只宝宝对接的均为华夏财富宝货币A。

  不过该货币基金1月7日-8日连续两天万份收益飙升至1.8元以上,拉升了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目前其万份收益已经回落,最新为0.8212元,预计本周七日年化收益率也会回落。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元旦过后流动性趋于宽松,市场利率下降是大势所趋,且1月15日开始央行全面降准,连续三周收益位于3%以上之后,预计本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很有可能再次“破3”。刘银平建议大家在选择宝宝产品的时候可以综合考察产品近3个月、6个月、1年的收益率。(记者 程婕 统筹编辑 余美英)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宝宝 收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银行发挥优势 “联合贷”加速推进

    当前,大中型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互联网银行间的贷款业务合作正渐趋常态化。疫情之下,在线金融需求增加、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记者了解到,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银行间的一系列针对中小微客群的贷款合作项目正在加速推出。

  • 推进“互联网+” “双创”扩就业

    ​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来支持扩大就业?3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

  • 业内:工业互联网将迎高速发展期

    随着新基建提速,工业互联网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近日,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加速落地。

  • 无接触银行火了?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这些变化要

    疫情之下无接触银行服务火了,与此同时,互联网贷款新规也即将面世。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下旬,部分商业银行就收到了监管下发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监管对于互联网贷款监管办法的第二稿。

  • 反垄断法如何发力遏制“互联网垄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年初公布《〈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报道,“意见稿”中有关增设互联网经营者市场支配地位认定依据的规定,引起了法律界、企业界,特别是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关注。

  • 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互联网垄断

    反垄断法出台十多年来的首次“大修”迎来关键节点。据市场监管总局1月2日消息,《〈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布,即日起至1月3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防风险加码 更大力度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将出

    作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领域,更大力度互联网金融严监管政策落地在即。《经济参考报》记者从12月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获悉,监管部门正谋划一揽子新举措,加码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力度。

  • 邮储银行携手互联网企业构建“金融+生活”智慧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以“开放 共享 共赢”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互联网合作论坛。各方代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消费升级等领域,积极探讨开放合作的新做法、新路径,共商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之道。

  • 平安产险:构建枢纽驱动型互联网公益生态,助力

    12月12日,“2019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榜单正式揭晓,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凭借其在公益领域的创新与实践荣膺“创新驱动贡献奖”。

  • 当5G遇到工业互联网,会有什么神奇的化学反应?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能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