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沁阳市人大代表、河南超威集团董事长柴成雷——焦作市税务局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2019年03月13日17: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自去年以来,各项减税降费‘大礼包’纷至沓来,让我们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感谢税务局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辛勤工作,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减税降负的红利。”在河南超威集团的走访座谈会上,沁阳市人大代表、河南超威集团董事长柴成雷恳切的说。

  河南超威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走进沁阳市纳税大户河南超威集团走访,深入宣讲减税降费政策,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共谋税企发展良策。

  2018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研发费加计扣除扩围、个税改革等一揽子税制改革和税收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资金是经济运行、企业运转的“血液”。河南超威正效电源有限公司是河南超威集团投资兴建的专门生产汽车用启动电池、启停电池的企业。正效公司二期属于焦作市十大工业项目,公司从2017年正式运营开始,就面临着生产与建设的双重任务,一方面要扩大生产,开拓市场;另一方面,按照企业发展规划,建设分四期完成,一期工程完工后,要着手二期工程的建设。可是企业资金一直是个瓶颈问题,随着二期工程建设的铺开,资金愈发显得捉襟见肘。去年7月初,《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0号)文件出台发布后,企业的巨额留抵退税成为解决发展难题的最佳途径。政策出台后,沁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亲自将政策送到企业,一边协助企业积极准备相关退税材料,另一边积极争取退税指标。10月初,就在企业一筹莫展的当头,意外地接到了沁阳市税务局的退税通知。仅用不到一周时间,7235万元留抵税额顺利退还到企业账上,从董事长柴成雷到一般职工,顿时欢欣鼓舞,“真是久旱遇甘霖,太及时了,公司二期工程有希望了。”

  河南超威集团旗下子公司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2011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仅2018年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3017万元。去年5月份,增值税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企业直接减税1919万元,大大节约了企业的资金成本。提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对国家新一轮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超威电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长喜赞不绝口:“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企业有了更多的资本和更强的信心抢占市场、扩大经营,利用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红利,企业可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我们享受税收优惠的力度将更大,形成了良性循环。

  2018年10月1日,个人所得税改革进入过渡期,2019年1月1日,六项专项扣除附加政策落地。个税新政惠及河南超威集团职工600余人,每月少缴税款近4万元。“这次个税改革,国家用政策红利帮助我们减轻了负担,留住了人才,大家的积极性更强了。我们河南超威集团之所以能够得以发展壮大,成为沁阳市的第一纳税大户,税务机关功不可没。”该公司董事长柴成雷感慨地说。(范佳佳)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房变成“锅”,业主看懵了!补差价换房还要“

    张先生在中牟县路劲国际城购买了一套120多平米的房子,可今年交房一看顿时傻眼了……

  • 瑞鼎置业捐赠6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 助力外国语牧

    2020年5月7日上午,河南瑞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玉民向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捐赠红外手持热成像仪、免水抑菌洗手凝胶、健康抑菌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隔离带、户外帐篷等9854件物资共计60160元,定向用于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为师生返校复学复课提供有力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违章建筑十天拆除 校

    近日,郑州嵩阳中学校长亲手将一面印着“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金岱街道办事处,感谢金岱办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表达了对依法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嵩阳中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感激之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