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3·15在行动: 多一份金融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

2019年03月15日14: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最近,郑州一市民去工行咨询业务,发现自己被所谓的第三方“中介”收取7000多元的服务费,其实办理此项业务银行根本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在3·15之际,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提醒消费者,银行贷款,特别是网上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等业务中间不会收取任何费用,银行也不会与第三方公司有任何形式的合作,不要轻信市面上所谓的第三方“中介”。

  案例:正常办理业务,却被“中介”收了“服务费”

  3月12日上午10时许,两男一女来到工行某支行咨询“融e借”相关业务。

  当时,当值大堂经理详细向其讲解了该业务产品和申办流程,当客户知道办理此项业务并不收费时,随后拿出一份与“河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贷款协议书,并称通过该公司办理了一笔贷款业务,却被扣收了7040元的“银行监管费”,但是令人费解的是,协议书上并无工行的标识和签章,但“中介”公司却说该笔费用为银行收取。

  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了核实。经查,客户办理的贷款业务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的“融e借”业务,并经电子密码器认证完成办理。客户称,曾将自己的手机银行信息和密码器信息直接告诉这家“中介”公司,被扣的7040元的“银行监管费”是通过行外POS刷卡。

  工作人员讲,客户在此次业务办理中,并未通过柜面、网点、电话等任何途径咨询过银行,而是全权委托通过这家“中介”公司进行办理,并被收取所谓的服务费用。经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后,客户才明白,自己被所谓的“中介”公司欺骗了。

  这家支行相关负责人强调,近年来在个贷业务办理过程中,支行始终坚持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并严格遵照执行,没有提高标准、超越范围的服务收费行为。对于此次事件,工行将保留依法追究这公司冒用工行名义为客户办理业务,收取客户费用的责任,以更好地维护客户和工行的权益。

  提醒:遇到此类贷款办理,您可真得多问银行

  “工行‘融e借’业务是工行向符合特定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个人合法合规用途的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的人民币贷款,随借随还。而且仅限客户自主申请办理,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的。”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的工行工作人员强调说,工行未与任何第三方公司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办理此类业务,请通过工商银行正规渠道:

  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工银e生活”和“工银融e联”等多种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也可到工行营业网点办理,切勿将身份信息泄露给第三方。

  除了“融e借”产品,工行目前推出的基于可信政务数据(公积金、税务、社保)的融e借秒授信业务,分别以融e借子品牌“税闪借”、“社保闪借”命名,这些业务也同样不收取任何费用,无需任何中介机构。

  另外,工行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分期融资业务——优质客户群定制分期、房贷定制分期、e分期、整e借、金闪借等,均为直客式业务,自助办理,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以后客户如果遇到此类贷款业务,一定要多去银行问,给银行客服打个电话多咨询。”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提醒说,不要听信任何第三方中介机构的承诺,更不要通过中介机构付费办理此类业务。

  在《中国银监会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银监发〔2011〕94号)第六条中,记者看到:除银团贷款外,商业银行不得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对于快贷个人端办理业务,也无需中介公司介入,不收取费用。

  银行建议:要多储备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如今,消费者接触到的金融场景、金融行为越来越多,而相应的金融知识储备却远远不够,从而会引发一些恶性金融事件,危害到消费者的财产甚至生命安全。

  工行河南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越来越多的金融场景替换,让金融知识不再是一门专业的学科,而是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知识,分期购物、理财产品等场景里面都蕴含着很多金融知识。而工行也始终将维护消费权益作为重点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3·15期间,工行通过微博、微信、融e联等媒体渠道,将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焦点热点问题,编制成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教材料,向客户推送金融防范知识。”这位负责人称,也希望消费者要主动提高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掉入“陷阱”中。(徐曼丽 范保成 魏利华)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3·15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工行河南省分行“用工贷”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用工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促进稳生产、稳就业。春节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32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达3270.4万元。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助力中建七局成功发

    3月27日,从工行河南省分行再传喜讯,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3.7%,期限3+N年。

  • 【战“疫”工行人】他是“安全屏障”,也是“金

    “疫情就是命令”,工行河南省分行派驻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第一书记王劭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收拾行囊,赶赴村里和村干部一道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了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 抗疫复工两不误 工行河南省分行携手“融e购”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落实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及线上产品线优势,联合工行自营的“融e购”电商平台爱心商户,共同开展了“爱心购 同心援”公益配捐活动.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高效助力河南投资集

    近日,工行河南省分行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投资集团的感谢信,感谢工行河南省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负起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高效助力该集团成功发行12亿元疫情防控中期票据。

  • 工行河南省分行高质量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河南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3月11日,累计投放本外币各项贷款422.4亿元、各类表外融资共52.5亿元,为34家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7亿元。

  •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

    为持续推动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为省内63家院校免费开通“校园防

    截至3月8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商学院等省内63家各类院校免费开通“校园防疫登记管理系统”。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开展“春润行动”支持企业复

    近期工商银行实施“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贯彻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