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战“疫”工行人】他是“安全屏障”,也是“金融春雨”——工行河南省分行派驻西金庄村第一书记王劭扶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23日17: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祖国大地。“疫情就是命令”,工行河南省分行派驻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第一书记王劭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收拾行囊,赶赴村里和村干部一道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了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春耕不可迟。在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国春耕生产由南到北陆续展开。王劭在带领村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金融春雨”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春种和麦子田间管理正常开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是个仅有327户,共有1288人的省级贫困村。王劭被工行河南省分行派驻到西金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在工商银行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用足用好用活各级政府的扶贫政策资源,近年来,为村里建起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和文化体育广场。党员活动有阵地,服务群众有场所,村民锻炼有去处。为解决群众出行难、吃水难问题,给该村修建户户通、田间道路7.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70盞、打了一眼380米的深水井,各家各户通上了自来水,解决了出行难吃水难问题。村里还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购置了出租用的商铺,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年集体经济收入已达25万元。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该村利用工商银行捐赠资金和扶贫资金,建设了教师周转住房,各个教室安装了空调,为学校配置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投影仪、课桌等教学设施,帮助学校建立了家长学校和“四点钟学校”。第一书记王劭多方联系教师为全村群众进行劳动技能培训,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全村有一半家庭开有手工作坊加工服饰,外出务工人员也明显增多,奋斗创造幸福、勤劳致富在村里蔚然成风。该村整治环境,种草植树绿化环境,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使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开始恢复农业生产。连日来,驻村第一书记王劭延伸为农服务触角,一直奔波于当地的农户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的融资需求介绍助农金融产品,帮助农户整理资料申请助农贷款;工行河南省分行给内埠镇西金庄村捐赠防疫款项5万元,助力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

  2019年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村就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改变种植结构,将原有的玉米、豆类种植地改为高粱作物,每亩地增收1500元;2020年西金庄村耕地面积1950亩,80%的小麦种植已经顺利完成春耕生产,王劭组织村民将其它土地改种经济作物增加收入,其中300亩的油菜田长势良好,另外10亩香菇大棚,预计2020年能增加收入10万元左右。

  王劭狠抓工作落地,将为村民谋幸福的初心化为让老乡脱贫致富的恒心,化为一个个真帮实助的务实举措。王劭主动联系县人社局、相关用人单位和企业,组织本村130多名村民,顺利外出务工。还组织80户不能外出村民,在家进行手工艺产品加工和针织品的加工,提高生产收入。

  工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王邵在扶贫攻坚路上践行着一个工行人的责任与担当,工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切实为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争取早日实现帮扶村由全面脱贫到全面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努力。(魏利华)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工行河南省分行“用工贷”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用工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促进稳生产、稳就业。春节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32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达3270.4万元。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助力中建七局成功发

    3月27日,从工行河南省分行再传喜讯,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3.7%,期限3+N年。

  • 抗疫复工两不误 工行河南省分行携手“融e购”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落实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及线上产品线优势,联合工行自营的“融e购”电商平台爱心商户,共同开展了“爱心购 同心援”公益配捐活动.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高效助力河南投资集

    近日,工行河南省分行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投资集团的感谢信,感谢工行河南省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负起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高效助力该集团成功发行12亿元疫情防控中期票据。

  • 工行河南省分行高质量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河南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3月11日,累计投放本外币各项贷款422.4亿元、各类表外融资共52.5亿元,为34家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7亿元。

  •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

    为持续推动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为省内63家院校免费开通“校园防

    截至3月8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商学院等省内63家各类院校免费开通“校园防疫登记管理系统”。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开展“春润行动”支持企业复

    近期工商银行实施“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贯彻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免费提供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助力疫

    2月10日,工行安阳分行为汤阴县卫健委成功投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作为全国首家上线该系统的县级卫健机构,汤阴县卫健委用其管理辖内15家医疗机构的应急物资调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