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出海增进“民心相通” 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志愿服务

2019年04月26日09: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平安参会,并宣布启动平安志愿者协会“一带一路”志愿服务项目,计划2019年从6月起,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展医疗义诊、提供“村官”产业模式线上培训及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等志愿服务。

  2018年,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经过一年多的“三村”实践,建立在对乡村产业、医疗、教育的深刻认识上,平安孵化出一系列扶贫项目与模式,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逾百万人。以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平安志愿者协会将利用领先的医疗检测技术能力和深厚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经验,赋能“一带一路”扶贫济困事业,促进东南亚及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

  据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平安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遥介绍,针对此次国际志愿服务行动,平安将组建5人一行的海外医疗志愿小组,定期为越南、印尼、老挝等医疗需求迫切的国家,开展“影像诊断+心血管病”专项义诊。志愿小组将由平安租赁旗下的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提供顶级影像专家、尖端设备和健康检测技术等支持。

  平安“村官”工程将平安银行现有产业扶贫模式和经验制作成培训课件,通过平安“三村晖”APP海外版开放给与中国气候、地理条件相近的“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学习。课程涵盖种植贷、养殖贷,水电贷等产业贷款支持模式、扶智模式和消费模式。

  平安“村教”工程依托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专家组、教育部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组等合作推出的“AI不孤读——科学素养提升计划”,通过“三村晖”APP海外版,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开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科学素养录播课程教学。

  此次国际志愿行动,是平安继启动“三村”工程、组建志愿者协会后,又一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之举。截至目前,平安“三村”工程已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落地,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升级村卫生所400所,培训村医5702人,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151场,体检义诊覆盖贫困地区人口超2万人次;援建或升级乡村小学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平安智慧小学覆盖学生超过23万人。平安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9个专业公司分会,注册人数逾41万,“三村晖”公益平台上线公益任务包近60个,涵盖逾5000个“身边公益”。

  长期以来,中国平安及旗下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五通发展目标。在设施联通方面,平安产险为海外工程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一揽子保险产品,在全球七大洲100余国家和地区承保工程险项目超过1000个。在资金融通方面,陆金所成为首个将国际总部设于“一带一路”金融枢纽新加坡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面向全球中产阶级个人投资者提供在线理财服务。在贸易畅通方面,平安金融壹账通在新加坡成立子公司,并与香港金管局合作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通过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为亚太地区的贸易融通、资金畅通搭建“空中走廊”。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化为海外提供志愿服务及“三村”工程的扶贫经验,利用平安的经济能力、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交流,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旨在以增进各国民众福祉为导向,共同回顾民心相通既有成果、研商规划、展望前景。近61个国家、130名外宾,包括外国政党、政府领导人、国际机构、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企业负责人和普通民众等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一带一路 志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科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专长与科技赋能优势,助力企业抗疫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 中国平安向英国捐赠超110万英镑抗疫物资

    应英国政府的紧急需求,4月3日,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宣布向英国捐赠总价值超110万英镑(约人民币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盐野义制药

    3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称"盐野义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盐野义制药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出售库存股635.6万股,

  • 中国平安向印尼捐赠150万美元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于3月27日宣布,为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倡议,支持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向印尼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全球前十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0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690.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列全球品牌榜第9位,

  • 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若医疗团队成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 中国平安为中国之队海内外球员免费升级保险保障

    3月21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现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成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作为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中国平安启动应急预案,升级中国之队“黄金腿”保险保障范围,可覆盖新冠肺炎疾病并覆盖国家队非集训期,免除所有球员后顾之忧。

  • 抗疫扶贫两手抓 中国平安采购2000万扶贫产品捐

    3月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陆续从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启程,在经历数千公里长途运输之后,顺利抵达武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