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一季度理财类骚扰电话投诉量最高

2019年05月14日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据工信部昨日消息,工信部公布12321举报中心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端口短信举报投诉量仍处于高位。端口类垃圾短信举报投诉量62132件,环比下降3.0%,占总量的71.2%;移动转售企业点对点短信被举报投诉量整体上升,短信被举报投诉量13209件,环比上升53.4%。

  垃圾短信内容方面,贷款理财、零售业推销、游戏推广等信息投诉量占比约72.9%;非法金融活动、违法出售票据/证件、涉嫌色情暴力等违法违规内容占比约27.1%。从地域分布来看,发送垃圾短信的主要地区前五位分别为,广东、江苏、安徽、山东、北京;受垃圾短信骚扰最严重地区前五位分别为,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湖北。

  骚扰电话方面,一季度95/96业务举报投诉呈现增长态势,举报投诉量达38541件,环比上升35.4%,占总量的18.4%;手机类骚扰电话举报投诉98638件,占总量的47.1%;“呼死你”类骚扰电话举报投诉量持续增长,达到10834件,环比上升17.9%。其中,移动转售企业被举报投诉量占比高达34.8%。

  骚扰电话内容方面,贷款理财骚扰电话一季度投诉举报量最高,其他包括房产中介、违规催收、股票证券等也位居前列。从拨打方式来看,人工骚扰仍占据首位,占比约69.6%,其次则分别为录音电话、响一声等,分别占比约17.3%、6.7%。

  工信部指出,对于违规发送垃圾短信的手机号码运营商将采取的处置手段包括:停机(停止通信服务)、列入垃圾短信黑名单(不能发短信)、停短信功能(不能收发短信)等。对于违规发送垃圾短信的端口,处置方式可包括:关闭端口、为用户屏蔽、业务整改等。

  工信部同时指出,用户收到垃圾信息骚扰可以向12321举报中心举报,举报方式有:12321官方网站、短信、电话、APP、公众号,以及包括微信、手机QQ、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等等其他渠道,点击“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即可。(记者 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 理财 骚扰电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发行“量升价跌”一季度回暖至7000亿

    随着疫情的向好和复工复产的不断加大,我国信托业迎来发行的“小阳春”。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共发行7643款,融资规模7139.3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

  • 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减税降费7428亿元

    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

  • “两桶油”一季度日亏4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下跌及国内气价下调等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总共净亏损超360亿元,相当每天亏掉4亿元。中国海油一季度营收415.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4.07亿元下降28.28亿元。

  • 一季度全国累计减税降费7428亿

    29日,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

  • 一季度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3345亿元 增长313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光大集团各驻豫机构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产融合作的优势,一季度集团驻豫投融资较年初增长3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郑州银行一季度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4月26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该行资产规模为5326.78亿元,较年初增长322亿元,增幅6.43%;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2086.6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56亿元,增幅6.51%;吸收存款本金3188.12亿元,较年初增加295.95亿元,增幅10.23%。

  • 133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983.30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根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数据统计,133家证券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3.30亿元,实现净利润388.72亿元,118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

  • 公募基金一季度发行创纪录

    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公募基金依然迎来了季度发行规模的最高历史纪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00只,募集规模超过3000亿元。

  • 中国平安第一季度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

    香港、上海,2020年4月2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0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业绩。

  • 尉氏县大营镇:精准施策促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第一

     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抓项目、保投资、保增长、保发展,推进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