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公募基金一季度发行创纪录

2020年04月24日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公募基金依然迎来了季度发行规模的最高历史纪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00只,募集规模超过3000亿元。截至三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16.64万亿元,两项指标均创下历史纪录。业内人士表示,这显示了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健性。

  中基协近日公布了公募基金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16.64万亿元,公募基金总规模已经连续4个月创出历史新高。与年初相比,今年一季度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00只,募集规模超过3000亿元,也创下历史最高季度发行规模的纪录。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良好的发行募集情况,进一步凸显我国资本市场与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持续、稳健与韧性。

  不过,专家指出,当前资本市场仍面临巨幅波动风险,热潮之下需防“羊群效应”。有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暂缓了半导体、5G、新能源车等前期火爆的行业ETF产品申报,同时ETF新产品申报提出了流动性的硬性指标。

文章关键词:公募基金 一季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募基金抢喝投资新三板“头啖汤”

    4月20日,新三板创新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均上涨3.18%,做市成交金额突破5亿元;新三板竞价交易中多只个股涨幅翻倍,涨幅超50%的个股也达23只之众。

  • 证监会: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 公募基金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

    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可投资于新三板市场的公募基金的参与主体、投资范围等内容。

  • 公募基金业开放提速 海外资管巨头加紧布局

    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后,公募基金开放提速。4月,贝莱德、路博迈旗下两家资管公司已递交公募基金设立申请,如获批准,将成为国内首批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摩根资管则表示拟收购上投摩根100%股权。

  • 首批公募基金年报披露 过半净利润实现增长

    近日,首批公募基金经营业绩于近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的基金公司中,过半净利润实现增长,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但行业头部优势仍较为显著。

  • 深交所:投资者参与公募基金积极性显著提高

    深交所3月19日表示,其日前组织开展了2019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参与公募基金积极性显著提高,中小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短线交易行为有所减弱。

  • 银行理财子公司抢滩养老市场 公募基金坚守业绩

    在相继推出类货基产品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又将目光瞄准“银发经济”,开始抢滩养老市场。截至目前,已有中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和兴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养老系列产品,且部分产品募集“战绩”喜人。

  • 14万亿公募基金改革创新进程提速

    “首批公募MOM产品上报”“浮动费率产品三年后再次开闸”“公募投顾业务试点开启”“科创主题基金多次扩容”“多只ESG指数发布”……过去的2019年,除了获得较好业绩外,公募基金行业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在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上走出了踏实的一步。

  • “入摩”一年外资持股市值已达1.68万亿 逼近公

    距2018年6月1日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已有一年。“入摩”一年间,尽管A股市场经历了多个事件冲击,依然有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开始积极参与A股市场。

  • 公募基金加快创新迎“周年考”

    资管新规实施近1年来,对于公募基金来说最大的挑战仍是应对市场波动。在目前A股仍存在散户投资风格、市场衍生工具不发达的情况下,现阶段公募基金创新发展面临很大挑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