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企业债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将实施分类管理

2019年05月22日09: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将委托中央结算公司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分别具体实施企业债券年度主承销商及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发改委将根据评价结果,对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

  通知称,参与评价的主承销商应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业债券发行承销及存续期管理业务开展情况报告、填报评价相关材料;评级机构应按要求提供2018年度企业债券信用评级业务开展情况报告、填报评价相关材料。主承销商和评级机构应保证提供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如有瞒报、漏报、虚报情形,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信用评价资格,并将情况记入主承销商、评级机构及责任人的信用记录,同时在本次评价报告中予以通报。

  为确保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的客观公正、科学规范,2018年度评价指标分为信用行为指标、业务能力指标、专家及机构评价指标三个板块,部分评分内容在以往年度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案由中央结算公司和交易商协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发布。

  某国有银行金融市场研究部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AA级乃至AAA级信用债出现违约,这说明当前债券评级普遍虚高。未来随着评级业务的规范,评级泡沫虚高的现象有望改善。

文章关键词:企业 债主 承销商 评级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可缓缴所得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光大银行“物流全程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光大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持续加大物流行业金融服务力度,该行旗下“物流全程通”业务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分布式架构设计,高效整合多项线上金融服务,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全国企业复工复产。

  • 商务部:采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在昨天(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虽然4月外贸数据降幅收窄,但外贸发展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国际疫情影响。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各小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推广行内贷款新产品“工程信易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精准支持工程类企业复工复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