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反垄断重拳出击 长安福特被罚1.6亿

2019年06月06日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长安汽车股价直线下跌,盘中最高跌幅7.36%,截至6月5日收盘,报6.49元,跌幅4.42%。

  2013年以来,长安福特在重庆区域内通过制定《价格表》、签订《价格自律协议》以及限定下游经销商在车展期间最低价格和网络最低报价等方式,限定下游经销商整车最低转售价格,违反《反垄断法》关于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的规定。

  调查过程中,长安福特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相关行为符合《反垄断法》第十五条规定的豁免情形。长安福特上述行为剥夺了下游经销商的定价自主权,排除、限制了品牌内的竞争,并实际削弱了品牌间的竞争,损害了相关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长安福特处以上一年度重庆地区销售额4%的罚款。

文章关键词:反垄断 长安福特 罚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监管立法迎突破 反垄断法年内起草送审稿

    3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显示,年立法项目共55项,包括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7部,部门规章48部。而在计划起草的7部送审稿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反垄断法、产品质量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等在列。

  • 反垄断法如何发力遏制“互联网垄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年初公布《〈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报道,“意见稿”中有关增设互联网经营者市场支配地位认定依据的规定,引起了法律界、企业界,特别是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关注。

  • 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互联网垄断

    反垄断法出台十多年来的首次“大修”迎来关键节点。据市场监管总局1月2日消息,《〈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布,即日起至1月3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征求意见

    28日,市场监管总局就《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经营者不得与其他经营者达成或组织其他经营者达成排除、限制竞争的协议、决定或其他协同行为。经营者不得参与或支持行业协会组织的垄断协议。

  • 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

    10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22号国务院令,宣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简称《条例》)已经2019年10月8日国务院第66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自此,首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正式出台。

  • 三部配套规章实施在即 反垄断大戏将演

    反垄断大戏即将上演。《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等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日前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此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反垄断法十年来的首次“大修”正紧锣密鼓推进,目前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征求有关单位、地方执法部门的意见。

  • 监管层密集谋划 重点领域反垄断将加码

    继去年监管部门对天然气、原料药等领域连开千万罚单后,今年重点领域反垄断将再加码。近一个月来,监管部门接二连三召开反垄断会议并频频发声,反垄断政策思路渐明。

  • 我国正式授权地方开展反垄断执法

    我国正式授权地方开展反垄断执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3日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反垄断执法授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