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25 调升20个基点

2019年06月10日09:49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中国货币网,6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25,调升2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5。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月7日在接受彭博专访时表示,关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

  而被问及是否有汇率“红线”时,他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重要问题,不认为某一个具体数字会比另一个更加重要。用数学语言来说,人民币汇率是一个连续和平滑的数字”。

  针对汇率的话题,近期央行方面已多次公开发声。据央行官网,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易纲表示,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与名义 GDP 增速基本匹配,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据《金融时报》,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对记者表示,近期,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京报记者 宓迪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中间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无印良品母公司被指在日本漏报税款4.9亿元人民

    报道称,18日从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东京都丰岛区)及相关人士处采访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受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

  • “美元飓风”骤起 吹倒非美货币一片

    19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继失守7.1,创逾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荒”造成无差别冲击,人民币汇率短时承压,外资投资行动恐也受拖累,但“多重防线”提供缓冲垫,随着流动性紧张逐渐得到缓和,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终将充分展现。

  • 做好人民币消毒,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与您携手共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得几乎家家关门闭户,行行停业停产,实施隔离,大地一片寂静,只为阻挡疫情蔓延。

  •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55点 长期走势仍有支撑

    受美元指数下探等因素影响,3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55个基点,报6.9811。受此带动,当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9578,升值318点,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9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