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头条 > 正文

中国平安医疗志愿公益行首站落地柬埔寨

2019年07月18日15: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赋能“一带一路”扶贫济困事业,近日,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医疗志愿公益行落地柬埔寨。应柬埔寨王国卫生部邀请,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旗下的健康(检测)中心参与组建医疗志愿小组,于7月8日至15日前往柬埔寨暹粒、磅通等5个省份开展为期8天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筛查服务。

  此次公益行,是继今年初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并宣布启动平安志愿者协会“一带一路”志愿服务项目后,中国平安落地的首站“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这标志着中国平安用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迈出坚实一步。

  医疗志愿小组克服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与当地艰苦条件,连续造访27所学校,为超过上万名小学生进行筛查,总共检查出35例疑难异常病例,并记录和反馈柬方。此外,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还向柬埔寨卫生部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柬埔寨首相部副部长严才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左文星在接见医疗志愿小组时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当地民众对高端医疗健康服务需求迫切,感谢中国政府及国际志愿行动提供的医疗援助,希望今后开展更多此类交流项目,增进中柬传统友谊。

  2018年,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一年多来,中国平安的扶贫项目在全国13个省或自治区落地,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09.11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622所,培训村医6926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607所,培训乡村教师5898名。平安志愿者协会累计注册人数达159.55万人,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深圳义工联等多个外部平台构建共享公益生态。“一带一路”志愿服务方面,今年7月中国平安联合内蒙古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一带一路•光明行”活动,捐赠100万元帮助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推进“金融+生态”、“金融+科技”战略,依托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强大的医学知识库,积极打造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基于技术优势,平安已经在智能医疗质量控制、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分诊导诊、智能医疗影像筛查、智能辅助诊断和治疗等领域,集成端对端的疾病全流程解决方案矩阵。目前,平安集团的医疗 AI 模型覆盖的常见疾病辅助诊疗已经覆盖1000+,约8亿潜在患者受惠其中。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已与近20个省市的医疗行政主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并与超300家医疗机构实现签约合作落地。

  未来,中国平安将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志愿服务活动,支持“一带一路”扶贫济困事业,促进民心相通、友好交流。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医疗志愿 柬埔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科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专长与科技赋能优势,助力企业抗疫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 中国平安向英国捐赠超110万英镑抗疫物资

    应英国政府的紧急需求,4月3日,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宣布向英国捐赠总价值超110万英镑(约人民币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盐野义制药

    3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称"盐野义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盐野义制药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出售库存股635.6万股,

  • 中国平安向印尼捐赠150万美元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于3月27日宣布,为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倡议,支持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向印尼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全球前十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0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690.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列全球品牌榜第9位,

  • 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若医疗团队成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 中国平安为中国之队海内外球员免费升级保险保障

    3月21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现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成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作为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中国平安启动应急预案,升级中国之队“黄金腿”保险保障范围,可覆盖新冠肺炎疾病并覆盖国家队非集训期,免除所有球员后顾之忧。

  • 抗疫扶贫两手抓 中国平安采购2000万扶贫产品捐

    3月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陆续从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启程,在经历数千公里长途运输之后,顺利抵达武汉。

  • 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2020年3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任汇川先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先生将在本公司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