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首次入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打造ESG企业标杆

2019年09月24日17: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 被正式纳入2019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Emerging Markets Index,简称DJSI),成为中国大陆首个入围保险企业。该指数的最新调整变动于今日(2019年9月23日)正式生效。

  DJSI是第一个跟踪全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指数,在资本市场上拥有广泛影响力,是国际大型机构投资者最为看重的可持续发展指数。本年度,仅有两家中国大陆企业入围DJSI。中国平安作为其中之一,长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了兼顾海外标准和中国特色的ESG管理体系,获得了世界权威评级机构的认可。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ESG是金融企业赋能社会进步的重要利器。在为投资人带来长期战略价值回报之外,通过专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推动行业与社会向资源友好型和社会友好型发展,这是金融企业履行ESG的根本使命。

  结合多元业务 树立国内外ESG标杆

  2019年,平安深度结合多元业务,驱动ESG精细化运作,正式搭建ESG管理政策体系,覆盖商业守则、公司治理、责任投资、可持续保险、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治理、可持续供应链、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核心议题,公开披露了各方面的政策及承诺,以专业管理体系实现高效的内外执行。

  同时,平安结合自身的科技优势赋能ESG管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海内外首个AI-ESG平台,极大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效率。

  中国平安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成就,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除了首次入围DJSI外,中国平安作为第二大成分股,被纳入恒生国指ESG指数;恒生可持续发展评级为A+,在A+H股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MSCI ESG评级为BBB,属于国内领先、国际中上水平。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签署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简称"UNPRI"),成为中国第一家加入该组织的资产所有者,2019年上半年责任投资规模逾1万亿元。

  专业创造价值 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平安坚持"专业创造价值",依托"金融+科技" 两大引擎,携手所有利益相关方,以五大生态圈为土壤,助力实现绿色的环境、和谐的社会以及可持续的经济建设的目标。

  在完善自身ESG体系的同时,中国平安创新产品服务,发挥核心企业优势,在更广范围内推动社会进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银行绿色信贷授信总额624.04亿元,贷款余额260.69亿元;社会普惠性贷款的贷款余额3,578.57亿元。陆金所控股累计为56.49万人提供普惠性信贷支持,累计放款额达1,332.07亿元,贷款余额2,212.63亿元;农村地区服务12.65万人,累计放款157.58亿元。

  除了投资业务,在保险体系方面,平安建立了《平安集团可持续保险体系》,致力于将ESG理念嵌入到保险业务中。一方面,合理定价气候变化相关的新型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完善的可持续保险产品体系来履行环境和社会责任,开发设计普惠型保险产品,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风险保障。

  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重大议题上,平安同样成绩斐然。2018年,平安启动了"三村工程",全面支持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三村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大方向,全面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截至2019年6月30日,"三村工程"已在全国13个省或自治区落地,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03.73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622所,培训村医6,926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607所,培训乡村教师5,898名,为国家扶贫攻坚创造了标杆案例。(王筱)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ESG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平安第一季度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

    香港、上海,2020年4月2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0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业绩。

  • 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作协发起“爱不孤读——青少年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国平安与中国作家协会宣布联合启动“爱不孤读——青少年文学素养提升计划”,将面向全国青少年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品文学课与文学素养提升名家讲座,

  • 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平安实现可持续保险金额超121

    4月22日,中国平安宣布签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可持续保险原则》(PSI,下称“<可持续保险原则>”),成为中国大陆首家签署《可持续保险原则》的公司。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科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专长与科技赋能优势,助力企业抗疫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 中国平安向英国捐赠超110万英镑抗疫物资

    应英国政府的紧急需求,4月3日,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宣布向英国捐赠总价值超110万英镑(约人民币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盐野义制药

    3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称"盐野义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盐野义制药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出售库存股635.6万股,

  • 中国平安向印尼捐赠150万美元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于3月27日宣布,为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倡议,支持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向印尼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全球前十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0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690.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列全球品牌榜第9位,

  • 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若医疗团队成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