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不断扩大

2019年10月09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王政)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7522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比1—7月加快0.2个百分点。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前8个月互联网企业运行呈现以下亮点:一是行业利润增速超过收入。1—8月,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32.7%,增速同比提高19.7个百分点,较1—7月提高13.2个百分点,高出同期收入增速11.8个百分点。

  二是研发投入增幅继续保持高位。1—8月,全行业研发投入额313亿元,同比增长21.0%,增速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与收入增速基本同步。

  三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速转降为升。1—8月,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同比增长5.1%,一举扭转了前7个月增速下滑的局面。

  此外,互联网企业在网络音乐和视频内容、网络销售、旅游出行、生活服务和电子政务等应用上不断创新,带动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不断扩大。1—8月,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4958亿元,同比增长24.3%,增速较1—7月提高3.2个百分点,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65.9%;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企业实现业务收入1974亿元,同比增长17.2%,较1—7月提升2.8个百分点;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23.3%。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业务 收入 规模 扩大 工信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银行发挥优势 “联合贷”加速推进

    当前,大中型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互联网银行间的贷款业务合作正渐趋常态化。疫情之下,在线金融需求增加、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大,记者了解到,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银行间的一系列针对中小微客群的贷款合作项目正在加速推出。

  • 推进“互联网+” “双创”扩就业

    ​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来支持扩大就业?3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

  • 业内:工业互联网将迎高速发展期

    随着新基建提速,工业互联网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近日,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加速落地。

  • 无接触银行火了?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这些变化要

    疫情之下无接触银行服务火了,与此同时,互联网贷款新规也即将面世。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下旬,部分商业银行就收到了监管下发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监管对于互联网贷款监管办法的第二稿。

  • 反垄断法如何发力遏制“互联网垄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年初公布《〈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报道,“意见稿”中有关增设互联网经营者市场支配地位认定依据的规定,引起了法律界、企业界,特别是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关注。

  • 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互联网垄断

    反垄断法出台十多年来的首次“大修”迎来关键节点。据市场监管总局1月2日消息,《〈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布,即日起至1月3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防风险加码 更大力度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将出

    作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领域,更大力度互联网金融严监管政策落地在即。《经济参考报》记者从12月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获悉,监管部门正谋划一揽子新举措,加码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力度。

  • 邮储银行携手互联网企业构建“金融+生活”智慧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以“开放 共享 共赢”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互联网合作论坛。各方代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消费升级等领域,积极探讨开放合作的新做法、新路径,共商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之道。

  • 平安产险:构建枢纽驱动型互联网公益生态,助力

    12月12日,“2019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榜单正式揭晓,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凭借其在公益领域的创新与实践荣膺“创新驱动贡献奖”。

  • 当5G遇到工业互联网,会有什么神奇的化学反应?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能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