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减税降费:给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

2019年10月22日17: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山阳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力,切切实实拿出“硬”措施将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推进,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政策利好叠加,减税红包落袋

  近日,焦作市汉河电缆有限公司在山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顺利完成10月份的纳税申报。看到申报数据保存成功,该公司的刘会计高兴地算起了减税账:“养老保险金费率由原来的20%下降至16%,公司月度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降低4万左右。5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降,公司直接享受增值税减税近75万元。另外,我们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企业,享受减免所得税额257万,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50%增至75%,减免企业所得税23万元,等等,还有个人所得税……”

  听着刘会计算的减税账,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先生脸上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们现在赶上了好时候啊,养老保险金费率下降、增值税税率下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这些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轻便了!”

  据了解,焦作市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线电缆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进步,先后被授予了“中国电线电缆市场用户满意第一品牌”、“中国电线电缆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等荣誉,成功打响了企业品牌。2019年开年以来,山阳区税务局多次走访该企业,帮助企业填写申报信息、申请优惠备案,帮助企业减免税款514万元,切切实实将减税红包送到企业手中,给纳税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享受门槛放宽,享红包更便捷

  “去年转登记政策不适用于我们这类纳税人,没能享受改革红利。今年赶上好政策,原本按照行业划分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起来,所有企业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也有了第二次转登记的机会。山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打电话提醒我可以转登记,这次机会一定得把握住。转登记后,我们季度销售额达到小微企业标准,这样我们也可以享受小规模减免税政策了!明面上的账目减了,但好处可远远不止这些。企业的会计核算要求变得简单,可以节约部分财务管理费用,增值税纳税申报的频率也由月度改为季度,降低了办税成本。这减税账啊,真是越算好处越多!”焦作市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娄女士笑着说道。

  不仅是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门槛放宽了,对纳税人而言,高效便捷的享受流程也是对减税降费政策好感度提升的一大利器。在山阳区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咨询人员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享受优惠要办理什么手续?”“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导税台的工作人员总是微笑着回答:“都不用,无须核查、无须证明,申报就能享受,以前怎么申报,现在还怎么申报,只要把数据填对就行。”

  “我原本想着,国家给你这么大红包了,那审核起来不得更严谨?直到参加了山阳区税务局的培训,我才知道原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这么简单,这真是把减税红利送到了我们手中啊。”前来参加山阳区税务局四项服务加计抵减政策专项培训会的孙女士在听完税务人员的讲解后,当场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开始自主享受政策优惠。

  连锁反应凸显,利好范围更广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焦作市政协委员、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来铜讲到,“从2013年‘营改增’到现在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国家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企业是越办越红火了。”

  据许来铜介绍,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见证了税收变迁的老企业。2013年“营改增”期间,该企业税率由原来3%的营业税改为11%的增值税,正值低迷之际,企业享受到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不仅税负没增,企业的管理还更规范了。2019年,国家各种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通过普惠性减税、结构性减税和降低涉企收费,极大减轻了该企业的运营成本,降低了企业成本负担。14年来,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各类货车300余辆、从业人员400余人、年周转量近1亿吨公里的行业“大咖”,累计实现营运收入11.21亿元,利税7659.87万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谈到对未来的期盼,许来铜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对交通运输业整体而言,不仅仅是税率由10%降为9%,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形成连锁反应,规范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将整个行业链条上的商家都纳入到正规的纳税体系中来,形成链条式管理,有益于整个交通运输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会借着减税降费这股“东风”,努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张帆)


文章关键词:减税降费 纳税人 山阳区税务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减税降费7428亿元

    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

  • 一季度全国累计减税降费7428亿

    29日,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

  • “保市场主体”将迎更大力度新政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推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减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重点扶持。业内指出,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活力源泉、就业的主力军,“保市场主体”是“六保”的基础,也是维护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

  • 助复产促发展 前两月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3月31日,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加上继续实施的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 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

  • 去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减税降费这场攻坚战,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

  • 前11月财政收入增长3.8% 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

    财政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967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116亿元,同比增长4.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92851亿元,同比增长3%。

  • 前10月财政收入增长3.8% 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

    财政部19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704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662亿元,同比增长4.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7042亿元,同比增长3.3%。

  • 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算好“红利”账 提升获得感

    为了让纳税人感受到减税降费这项实在的举措,不断提升获得感,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明细账单派送工作,帮助纳税人算好“红利”账,用数据说话,展现了实打实的政策优惠,让企业纳税心中有数,发展更有底气。

  • 沁阳市税务局:主题教育添动力 减税降费加速度

    “争做减税降费排头兵、树起减税降费一面旗、亮剑减税降费攻坚战、展示沁阳税务新形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