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沁阳市税务局:主题教育添动力 减税降费加速度

2019年11月11日09:3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争做减税降费排头兵、树起减税降费一面旗、亮剑减税降费攻坚战、展示沁阳税务新形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据了解,自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沁阳市税务局乘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坚持以党的领导引领方向,深化党建促改革,将党建工作与减税降费融合推进、互促发展,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沁阳市累计减免税费23945.4万元,惠及纳税人64291户次,政策红利正源源不断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党建引领,汇聚减税降费“原动力”。面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沁阳市税务局党委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在把方向、顾大局、保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并梳理制定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层层推进。同时,集中办公、政策宣传、纳税辅导、系统优化、后台保障、优化服务、统计核算等工作也逐一落地落细,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原动力”不断释放。

  班子带头,增强减税降费“向心力”。大规模减税降费工作实施以来,沁阳市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头雁”、“定盘星”作用,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将重要节点、重点工作、重要事项,提前做好统筹谋划。党委班子带队,深入辖区乡镇、企业开展“大走访”“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通过带头走访、带头宣讲、带头辅导、带头服务,实施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形成了全局“上热中强下实”的干事氛围。

  支部亮剑,铸成减税降费“红堡垒”。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 “落实减税降费 同促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助力减税降费“加速度”。该局通过大胆创新,与辖区九家企业党支部,以组织共建方式携手打造“税企同心”功能型党支部。活动中,各支部通过组织党员上门开展个性化的宣传和面对面的辅导,有效促进了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同时,该局还在各支部成立“减税降费在行动”特别小分队,多次组织“减税降费知识知多少”现场问答及咨询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各支部已与辖区九家企业党支部,联手开展了19次支部共建活动,实现政策宣传的“乘数”效应。河南省天鹅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淑军说:“组织这项活动,不仅搭建了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更能有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红色教育强党性,减税降费促发展”红色教育活动,让革命精神在减税降费攻坚战中焕发时代光芒。

  群团发力,吹响减税降费“集结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感召力和带动力,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结合起来,与聚力减税降费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展现沁阳市税务新风貌。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年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讲师团,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梳理,开办纳税人学堂,累计举办减税降费纳税人培训22期,培训纳税人5000余人次。(马道洲 范佳佳)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税务局 主题教育 减税降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市税务局:网络直播获点赞

    “你们的政策宣传太及时、太精准到位了,我们正想着如何咨询你们呢,想不到你们能雪里送炭,有你们的关怀,我们医务工作者对抗击新冠病毒更有信心了,感谢你们!”近日,沁阳市妇幼保健院会计张晶娜在参加完沁阳市税务局针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微信群视频线上培训后,

  • 沁阳市税务局举行“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

    近日,一场“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焦作市局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领导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

    “打开微信,各种减税数据翔实明白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了,太方便了!” 近日,焦作泰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牛金枝在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一条微信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这样的回复。

  • 突出“算好账” 增强获得感

    “咱税局的人真是贴心呀,不但教我们怎么缴税,如何减税,现在又来教我们怎么算账。让我们明明白白缴税,获得感满满的。”近日,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会计丁佳佳感慨道。

  • 沁阳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将减税降费效应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继“减税降费政策大宣讲”“减税降费明白卡发放”等活动后,沁阳市税务局于近期开展了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 “税企同心”共唱“减税降费”大戏

    “此次活动,搭建了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将有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近日,河南省天鹅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淑军说。

  • “明白卡”衍生出的小故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的第一个大征期结束后,立马开始了减税降费明白卡的发放。他们利用大数据,在决策支持平台下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明细,下发各分局进行核实填写,

  • 沁阳市税务局开展 “减税降费”轻松答题赢话费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市税务局设计的“减税降费”轻松答题赢话费小程序,我就点开了,没想到一分钟时间,就得了100分,还抽奖赢得了话费,感觉挺爽。”23日上午,沁阳市柏香镇政府赵来刚赢得话费后,高兴地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