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任命陆敏担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2019年11月25日10: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筱)2019年11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李源祥先生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先生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将聘任陆敏先生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李源祥先生表示:“在平安工作的16年间,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大潮下中国平安的一路奋斗和发展奇迹。在平安的16年职业生涯,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宝贵的经历,也是我最值得骄傲的职业历程。16年来,从寿险公司董事长助理、总经理、董事长到集团公司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联席首席执行官,每一步的成长,都得益于平安优越的体制、专业的管理机制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和富有进取精神的团队。我与马明哲董事长、两位联席CEO及其他各级管理干部和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感谢平安的同仁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要感谢马明哲董事长对我一直以来的悉心栽培,他对我多年的提携和启导,将使我受益终生。”

  中国平安对李源祥先生在职期间为本公司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源祥先生自2004年加盟平安以来,致力于将国际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带领平安巩固了保险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产品、服务、渠道和运营体系等方面升级强化了稳固的系统平台,建立了人才梯队,实现了平安保险业务的不断超越发展。同时,李源祥也为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司经研究决定,将聘任陆敏先生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陆敏先生,拥有英国Dundee(邓迪)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7年加盟平安,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先生在平安工作的22年履历中,拥有长期的保险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陆敏先生还曾长期担任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等重要领导岗位职务,有较强的战略领导力、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杰出的业绩贡献。自2016年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以来,基于对平安集团战略和金融+科技板块协同布局的深度理解,提出并升级汽车之家“4+1”智能汽车生态圈,带领汽车之家在过去3年内取得显著的转型成效,净利润实现3年增长1.5倍,股价涨幅超300%。其担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以来,积极推动集团相关科技业务的创新发展。陆敏先生对保险业务非常熟悉、专业,具有丰富的职业履历,良好的国际视野,杰出的商业敏感度及变革管理和突破能力,是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的最佳人选。相信他上任后,将会更好地推动保险板块业务数据化经营、智慧化转型,显著提升保险业务竞争力,强化个人综合金融业务协同性,推动保险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和健全的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体系。在董事长马明哲的带领下,坚定推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转型,持续完善公司、个人、科技三大业务事业群架构,进一步巩固强有力的文化凝聚力和人才培养激励机制,迎接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附:陆敏简历

  陆敏先生,现任中国平安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兼任汽车之家董事长。英国Dundee(邓迪)大学MBA。

  1997.09-1999.04 平安集团组织人事部员工、总经理助理

  1999.04-2001.03 平安集团发展改革中心常务副主任

  2001.03-2002.04 平安信用卡(筹备)中心总经理

  2002.04-2009.08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09.08-2014.01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2014.01-2017.01 平安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

  2016.07——至今 汽车之家董事长

  2019.11——至今 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兼任汽车之家董事长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科技”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专长与科技赋能优势,助力企业抗疫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 中国平安向英国捐赠超110万英镑抗疫物资

    应英国政府的紧急需求,4月3日,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宣布向英国捐赠总价值超110万英镑(约人民币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盐野义制药

    3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称"盐野义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盐野义制药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出售库存股635.6万股,

  • 中国平安向印尼捐赠150万美元抗疫物资

    中国平安于3月27日宣布,为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倡议,支持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集团及马明哲董事长个人联合向印尼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首次跻身全球前十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0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690.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列全球品牌榜第9位,

  • 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

    近日,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将所有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团队成员纳入平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若医疗团队成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 中国平安为中国之队海内外球员免费升级保险保障

    3月21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现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成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作为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中国平安启动应急预案,升级中国之队“黄金腿”保险保障范围,可覆盖新冠肺炎疾病并覆盖国家队非集训期,免除所有球员后顾之忧。

  • 抗疫扶贫两手抓 中国平安采购2000万扶贫产品捐

    3月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陆续从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启程,在经历数千公里长途运输之后,顺利抵达武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