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逆周期调节显效 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

2019年12月02日10: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月30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六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后,再次回到扩张区间。

  业内指出,经济景气度超出预期,说明前期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制造业PMI指数明显回升,前期逆周期调控效果开始显现,我国经济发展仍具韧性。不过,内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存,下阶段要继续做好宏观政策的协调和逆周期调控,财政政策要继续加力提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同时加大对基建的支持力度,带动制造业需求回升。货币政策要普惠性与结构性并举,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下阶段经济持续稳增长带来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逆周期 调节 制造业 PMI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逆周期调节显著增强 货币财政政策双发力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近日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 工具箱开启 货币政策加力逆周期调节

    应对疫情、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不断加力: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工具加大定向调控力度、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释放流动性、引导利率下行。

  • 逆周期调节加力金融数据传递暖意

    1月16日出炉的多个金融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金融对实体的支持力度正在加大:2019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7%,增速分别比11月末和2018年同期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2019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5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2019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81万亿元,同比多增6439亿元。

  • 央行:加强逆周期调节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保持定力,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加强逆周期调节,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同时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 稳增长加码 逆周期调节政策将加速落地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10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部分指标受短期因素影响出现波动,但总体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指标结构升级延续。

  • 保持宏观政策稳定 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 逆周期调节发力 MLF利率“意外”下调

    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 逆周期调节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下调

    9月,季末考核、财政收税、长假前取现等仍可能给流动性供求造成一定程度扰动,但也可能为逆周期政策适时发力创造契机。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将适时适量加大流动性支持,流动性总量不会明显脱离合理充裕范畴,月中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存在下调可能性。

  • 逆周期调节力度不减 助推经济活力释放

    “仅增值税今年就能减免600多万元,全年减免保守估计1270万元。”安徽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心峰欣喜地说,公司管理层正在计划产品升级。“税收减免的这笔资金正被投入后期研发,减税规模越来越大,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 稳健仍是货币政策主基调 逆周期调节不搞"大水漫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例会,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加快转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