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2019年12月09日1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估值变动是11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从主要汇率变动上看,美元指数走强,欧元和日元走弱,我国外汇储备中以非美元货币计价部分折算成美元计价后形成估值损失。从债券收益率和价格上看,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0月末的1.69%升至1.78%,以美元标价的已对冲全球债券指数下跌0.1%,导致我国持有的债券价格下降,外汇储备账面价值减少。综合考虑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效应,估值变动导致本月外汇储备规模减少。

  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内,有效应对了国际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受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文章关键词:外汇储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汇储备小幅上升 规模达31079亿美元

    央行官网1月7日发布2019年全年外汇储备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9亿美元,全年增加352亿美元,较11月增加123亿美元。

  • 10月末外储增至3.1052万亿美元

    央行7日披露数据显示,中国10月末外汇储备报3.1052万亿美元,9月末为3.0924万亿美元,升幅0.4%。10月末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与上月持平。

  •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整体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924亿美元,较8月末环比小幅回落,但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 我国外汇储备连续13年 稳居世界第一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国力与日俱增,财政实力由弱变强,外汇储备大幅增加。

  •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占全球近30%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首次披露了外汇储备经营业绩、货币结构等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进一步披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情况,符合中国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有利于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金融的信心。

  • 环比微升0.6% 6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为0.6%。

  • 5月外汇储备环比增61亿美元 长期稳定基础不变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

  • 4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38亿美元,降幅为0.1%。外汇储备结束了此前的五连涨。

  • 外汇储备为何连续五月上升(经济聚焦)

    从去年11月份开始,人民币资产的价值凸显,吸引外资持续流入,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青睐中国股市和债市。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企稳回升,美元指数从高位回落,我国持有的非美元资产价值也有所上升。

  •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实现五连涨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8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我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