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界的铿锵玫瑰 用专业和真诚守护万家安心 ——访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高级经理梁君

2019年12月30日13: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康平))“请坐,请坐,咱们速战速决。”

  梁君与记者的第一次碰面,她直入主题,热情、干练。

  

  女足下队做保险 太平人寿的铿锵玫瑰

  采访梁君是因为她荣获太平人寿2018年度“诚信之星”的身份,但乍一接触,记者就被她的另一个身份所吸引——原河南省女足。

  “我原来是河南省女足成年队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后来因为腰伤下队,做过老师,也做过私教,最终在2013年6月19日进入太平人寿,加入了保险这个行业。”

  由于梁君的直爽,采访省去了寒暄前奏,当记者第一个问题提出后,梁君不假思索的回答让记者知道了她原河南省女足的身份,也正是这个身份,让“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在她的身上显得尤为自然。

  交谈中记者得知,梁君之前是专业运动员,河南省女足成年队队员,因为腰伤不得不下队。离开女足队伍后,她先后做过老师,做过私教,但最终因为一次缘分的相识,让她踏入了保险行业,并在这个与女足天差地别的行业里再次做回了“铿锵玫瑰”。

  据梁君回忆,与自己丈夫相识的时候,他已经在做保险行业了,当时在丈夫的邀请下,梁君参加了一次保险行业的讲座。正是这次讲座,让梁君萌生了转行做保险的念头。

  “一个人5年的时间是否会发生变化?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这取决于这个人5年时间里与谁在一起?听了哪些不一样的课?读了哪些不一样的书?”梁君告诉记者,当时讲座上的这句话如醍醐灌顶,让她至今仍记忆犹新。

  梁君说,与丈夫刚认识的时候,丈夫已经培养出来年收入百万的人了,而这个人,正是梁君后来的师傅,一个52岁的大姐。在2013年的时候,入行五年的大姐年收入已经达到百万,而当时做私教主管的梁君,月收入也仅有一万元。如此对比之下,梁君深受刺激。

  在参加了那次会议后,梁君对私教行业和保险行业进行了综合性对比,尤其是结合自身情况,从时间弹性、成长空间、收入空间、成家后对家庭的照顾、对孩子的陪伴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最终,在没有征求家人意见的情况下,梁君毅然选择了辞职。

  “我个人性格比较要强,小学时候当班长,初中在重点班成绩名列前茅,踢足球也进入省队,包括当私教的时候也是销冠。”梁君告诉记者,自己辞职转入保险行业,并非一时冲动。她认为,别人能做到,自己就一定没问题。当时她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用五年时间成长到年收入百万。

  2013年6月19日,梁君正式加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

  厚积薄发 成功只在朝夕

  前半年时间,梁君在懵懵懂懂中摸索行业。到了2014年,经过专业的学习,梁君明白了保险这个行业的规则和规律。在2014年底,梁君给自己定了目标,要在2015年完成“百件”任务。

  “百件”任务的意思是要在一年的时间里签下一百份保单,也就是要服务一百个家庭。在全球的保险行业中来看,一周服务一个家庭,一年能够做到48份保单就算是全球优秀的代理人了,而从业一年半后,梁君给自己定下的“百件”目标,远超全球优秀代理人标准。而她的自信,就来源于她始终信奉的那句话——别人能做到,自己就一定没问题!

  2015年,因为给自己定下的“百件”目标,梁君的心里一直都重复着一句话“我要做一百件”。

  “一百件意味着我要服务一百个家庭,那年我想尽一切办法,朋友圈里大家都知道我那一年的目标是照顾100个家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从2013年入行起,梁君从没有放弃过对行业的钻研和学习,她始终如一的坚持被家人、曾经的队友、老客户们看在眼里。2015年,当梁君在朋友圈公开自己要服务一百个家庭的目标时,收获的季节到了。

  “很多人说自己要做保险,但最终都像流星一样,没有坚持下来。当大家看到我第二年、第三年还在不断的努力时,信任度就产生了,很多老朋友会把他们身边的朋友介绍给我。”梁君告诉记者,2015年是自己客户积累爆发的一年,因为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百件”目标,也因为老客户、老队友、老领导等亲人们的信任和支持。

  有了2015年的积累,之后的几年时间,梁君时刻处于爆发状态,从最初的“百件”到后来的“百万”,再到后来“百件百万”仅仅是每年的最低标准,梁君的进步速度令人咂舌。很快她便晋升为高级经理,并独立带领一个百人团队。梁君认为,自己的成长一方面是因为自身职业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对待客户的用心。

  专业的服务 换客户舒心

  “真正意义上开始对技能进行提升,是从我怀孕的时候。”

  有孩子之前,梁君经常在单位加班到十二点,但怀孕之后,梁君的重心转换了。为了让自己能够继续保持绩效的增长,梁君认为,高效很重要。因此,她开始在专业技能方面苦下功夫。

  “保单整理是我刻意学习的第一项技能,也是见效最快,效果最好的一项技能。”以前,梁君见一个客户,就只针对这个客户的需求出一份保单。但学习保单整理后,梁君开始做家庭保单规划,通过保单整理,见一个客户,可能会出五到七件保单,包括客户的配偶、孩子、父母等等。梁君说,家庭保单的规划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心思,但却让她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

  除去保单整理外,梁君学习的第二项技能就是提升件均保费。梁君刻意练习了一些险种的高额销售,同时开始针对不同的行业做功课。

  “从2018年开始,保险行业大翻新,想要在这个行业做下去,就必须有很强的自律性和学习能力,不仅要有专业的保险知识,更要对客户所在行业的专业知识了如指掌。”梁君提到,目前保险行业对于代理人的专业度要求很高,一个好的代理人不仅要熟悉险种的专业知识,更要了解所服务客户的行业专业知识,才能够有针对性的为每一个客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险单。

  与记者碰面之前,梁君刚刚送走一位博士客户。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不断地升级客户群的同时,也在不停的要求自己学习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

  “想做好这个行业,就要把自己打造成‘小百科’。我现在跟医生、会计、大学教授等等这些专业人士沟通完全没问题,反倒越是专业人士,我们的沟通更顺畅。”梁君认为,把自己打造的更加专业,一方面让自己能够更好地服务每一个客户,另一方面则让自己拥有了更多的机遇和成长。

  真诚的态度 让客户暖心

  除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梁君始终认为,保险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用心去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家庭,是立足这个行业的根本。

  梁君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习惯称呼客户为“客户”,但她的每一个“客户”都是她的朋友。用梁君的话说:“我服务客户的秘诀,就是和我的每一个客户都交成朋友。”

  “我有一个客户,别人跟他推荐保险产品,他会第一时间来问我合适不合适?能不能购买?”

  “我的一个客户大姐过生日,我给她买了一个丝巾扣,还专门给她录了一个丝巾扣几种使用方法的示范小视频,视频两分钟,录制两小时。”

  “我有一个客户过生日,我专门定制了一套他生日那天的老报纸,很有年代感,同时还送了他很多他年轻时那个年代的独特玩具,像推铁环啊这些很有回忆价值的老物件。”

  当记者问起梁君如何和客户交朋友时,梁君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等等这些固定的节日,她都会把郑州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一天一个区,拜访老客户,不干别的,就是像朋友一样给老客户送送粽子、月饼这些礼物,和他们聊聊天。梁君认为,做保险不能是一锤子买卖,买完就不见人了。

  梁君告诉记者,自己最常对客户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一定要记得一件事,就是你和医院打交道之前,一定要想到我,我手机24小时开机,因为我要确保你的最大权益。”

  对待业务,有专业度;对待客户,有温度。这就是梁君从事保险行业始终奉行的原则。

  职业保险代理人 守护万家安心

  关于荣获2018年太平人寿“诚信之星”称号,梁君说:“除了基础的业绩和件数之外,要想获得‘诚信之星’的称号,最重要的一定是继续率要高。”

  梁君表示,太平人寿对于公司员工的考核,保单继续率是最为重要的一项指标。继续率通俗来讲就是客户的保单续缴率,而与之息息相关的就是客户的满意度,只有客户满意,才愿意续缴保费。

  据了解,在业内,太平人寿的保单继续率始终名列前茅。梁君说,这是源于太平人寿对每一个员工的严格培训和要求。保险是服务行业,只有服务好客户,企业才能长久发展。

  服务有温度,专业有高度,待人有态度。这是梁君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太平人寿对每一个员工的要求。

  一年一度的“诚信之星”评选,选出的是表现突出的员工,而她们的故事,又代表着一个又一个普通的保险代理人。或许人们对保险行业抱有异样的眼光,但总有那么一批保险人,顶着质疑的目光,用他们的诚信和他们的态度,守护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安全和健康。

文章关键词: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多地举办月饼DIY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妙趣横生的月饼DIY活动在多家机构陆续举办。“有趣有情”“有色有味”的月饼DIY客户服务活动纷纷上演,赢得参与活动客户的一致好评。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2019年客户服务节拉开帷幕

    7月12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2019年客户服务节开幕式在郑州小皇后大剧院举行。2019年是中国太平创立90周年,为此,太平人寿特别将“陪伴”确定为本年度客户服务节的主题,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7.8”活动预热认真细致

    随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预热阶段的深入,河南太平人寿17家地市单位的100多家机构在6月26日前充足的准备,高涨的热情,做到了预热关注的细致、扎实,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 “3.15”延续女神节服务,太平人寿一直在行动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客户服务工作三八节以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女性服务项目,参与客户热情高涨。近日,该公司全省同频共振,开展了插花、健康检测、采摘等客户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百万重疾“秒赔”受称赞

    ​2018年11月26日,被保人Z先生因甲状腺恶性肿瘤住院治疗。12月5日,太平人寿代理人在客户出院第一时间面见客户,并使用“秒赔”系统提交了理赔申请,客户理赔申请无需再“跑腿”,足不出户享受“秒赔”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