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权县支行“全市最美柜员”鲁照德

2020年01月03日11: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鲁老头,我们六点就从睢县往这儿赶,没想到你比我们来的还早!”2019年12月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权支行年轻柜员李世杰和贺志恒,急匆匆地赶到单位门口,一下车便迫不及待冲着营业厅大喊。

  李世杰敬佩的“鲁老头”,名叫鲁照德,是该支行一名普通柜员,今年53岁,1986年参加邮电工作,当过邮递员、干过汇检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权县支行成立后,先后从事过收送款员、零售客户经理等职。2013年,单位人员少,他主动要求到支行任个金柜员。鲁照德是支行元老,年龄最大,待人温和,做事勤快。每天早来晚走,开门锁门,成了支行的老门长,银行成了他的家。他经常对年轻柜员们说:“支行兴衰,人人有责,大家一条心,邮行面貌新。”支行振兴是他的邮政梦想,年轻人都敬重他,亲切地称他“鲁老头”。

  “老鲁特别有上进心,要做的事一定要做好。就说2013年从押运员转职柜员吧,要是我,肯定打退堂鼓。”多年的老搭档马珍说起鲁照德十分钦佩。严格的柜员计算机操作的要求,对从未摸过电脑的鲁照德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不少人面对这道坎退怯了。鲁照德则不然,他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不顾家庭经济困难,省吃俭用,背着家人买了一台电脑,每天晚上练习打字,有的熬通宵。白天工作之余,他像一个小学生,虚心向年轻柜员学习加打凭条、点钞等基本功,不懂就问,在年轻柜员面前他从不摆老资格。

  “有志者事竟成。如今老鲁的业务技能水平超过了年轻柜员,并通过了市行的技能鉴定考核。老鲁勤奋好学、努力进取的精神打动了支行所有人,成为全行员工学习的榜样。”提起老鲁,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马晓全满心感动。

  “鲁老头是个工作狂,干起工作简直不要命,让人佩服,又让人心疼。”年轻女柜员李振华说起鲁照德,竖起了大拇指。“他患有糖尿病,医生嘱咐要勤喝水,多活动。可他看见客户排队办业务,心里就着急。为了多办一笔业务,他常常整晌不喝水,不离开柜台。我们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说自己能坚持,节省1分钟客户就少等1分钟”。

  鲁老头很有责任感,很有爱心,是个热心肠。他处处为年轻人着想,为支行前途发展着想。“每逢节假日放假,他总是让我们外地人回家,说出门在外回家一趟不容易,回家给老人报个平安吧。”说到鲁照德,家在濮阳的大学生柜员卢晓娟心中充满了敬意。“鲁老头总是说自己不喜欢外出旅游观景,不爱串亲戚,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孩子小,应该轻松轻松,回家团圆团圆。国庆节、春节假期,常常一连加班7天。”同事张东亮口服心服。

  2017年大年初六晚上,加班忙碌一整天的鲁照德才顾得上去岳母家拜年,岳母家人抱怨他太傻,对工作太痴情,太不注重自己身体;妻子埋怨他光为别人着想,不为自己和家人着想。工作三十多来,他给予邮行工作的付出太多,给予家里的付出太少。他是家里的顶天柱,妻子郑瑞琳是原县印刷厂的失业工,身体素质差,家庭经济困难,被列入支行困难职工,受到行领导的关心照顾。这让他感恩不尽,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邮储银行不断高效发展成了他无怨无悔地追求。在全行为扶贫点白云寺镇柏木岗村学校捐款捐物活动中,他率先而为,从家里计划好的生活费中偷偷拿出200元,献出了自己一片爱心。

  鲁照德也是个血肉之躯,然而自古忠孝难双全,他无悔地把较大的砝码偏向工作。父亲常年卧病在床,他却没有时间守护老人,妻子责怪地说“他的魂在邮行,不在家里”。2018年,父亲病逝,办过丧事第二天,他得知一个女柜员要出嫁请假,便把其它事项推给哥嫂,又“溜之大吉”上班去了。哥嫂姐妹们责备他是个“不孝子”。

  到邮行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说鲁照德人缘好,很有亲和力。为了提升邮行知名度,宣传邮行新惠民政策,支行推出了“悦享邮政,方便你我”宣传活动。无论严寒酷暑,每次上街宣传都是他的领队。老客户见了他十分亲热,为他拉来了不少新客户。一份付出,一份收获。2015年鲁照德荣获了县支行“先进工作者”,2016 年市支行“先进工作者”,2019年“全市最美柜员”荣誉称号。“老鲁是民权支行邮储人敬业奉献追求梦想的领头雁。他的敬业精神犹如一团火焰,温暖着很多客户,感化着支行所有人,催升着支行业务快速发展,让支行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支行行长洪建军提起鲁照德分外骄傲。(黄少华)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 柜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邮”爱抗疫,邮储银行跑出加速度——邮储银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全力抗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各小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推广行内贷款新产品“工程信易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精准支持工程类企业复工复产。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

    2020年4月29日下午,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广增同志亲自主持会议,与二十名来自全行不同岗位的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人间四月,暖风拂面,蝶飞燕舞,万物争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喜讯传来,在2020年4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该行荣获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据悉,这是该行继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