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两大行业利好共振 险企2020年“开门红”可期

2020年01月22日11: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五大A股上市险企保费数据已经出齐。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五险企合计揽获2.4万亿元保费,同比增长9.35%。从原保费总规模看,排名第一的为中国平安,高达7946亿元,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均超过5000亿元。从保费同比增速来看,新华保险成为领头羊。

  寿险公司方面,2019年,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合计实现保费收入1.51万亿元,同比增长7.89%。具体来看,中国人寿全年取得5684亿元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01%,依旧稳坐寿险保费头把交椅,太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2123.64亿元,同比增长5.47%;人保寿险增速不足5%,实现保费收入981.35亿元。

  财险公司方面,2019年,人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4316.44亿元,同比增长11.25%;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2709.3亿元,同比增长9.49%;太保产险保费收入为1336.01亿元,同比增长12.65%。上述3家财险公司合计实现保费收入8361.75亿元,同比增长10.89%。

  健康险方面,2019年,平安健康、人保健康分别实现61.47亿元、224.2亿元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均超五成,仍保持较快增速。华创证券认为,目前健康险为主的保障型保险还处于各因素综合触发的爆发性增长阶段,有效供给和覆盖仍不足,未来5-10年大空间仍在,但下一阶段健康险增速料有所放缓并趋于稳定。

  在年度保费成绩单出炉的同时,日前中国人寿率先发布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同比增幅约400%至420%的结果,优于市场预期。

  多机构预计,受2019年投资收益大幅提升、企业所得税明显减少这两大行业利好因素共振,2020年以上市险企为代表的大型险企开门红数据普遍有望超预期。

文章关键词:险企 A股 上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瑞幸启动巨额理赔申请国内多险企参与承保

    瑞幸咖啡22亿元人民币财务造假影响波及保险领域。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所将对瑞幸咖啡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诉讼,瑞幸咖啡向相关保险公司提出了董责险理赔申请。

  • 五大上市险企2019年净利润大增

    截至30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2019年成绩单已全部出炉。得益于减税政策利好及权益投资上涨,2019年五家上市公司险企净利润合计2724亿元,相较2018年的1581.9亿元同比大增72.2%。

  • 1月车险保费仅增1.54% 中小险企受挤压

    刚贡献了百亿承保利润的财险业“当家”险种遭遇疫情当头一棒。3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月车险签单保费仅同比增长1.54%,较去年同期近10%的增速有明显减缓。

  • 首家外资独资险企开业 保险业开放加速落地

    保险业开放再落一子。1月16日,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中国”)正式开业,这也是我国首家批准开业的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 A股五大险企前11月揽2.23万亿保费

    A股上市险企前11月保费成绩单已悉数交齐。五大险企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亿元同比增长8.95%。值得注意的是,寿险公司单月保费出现显著分化,除新华保险和人保寿险外,其余3家寿险公司11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速均不足10%。

  • 陈东升:做寿险新时代的保险企业家

    11月24-26日,泰康人寿2019年TOP峰会暨2020年新趋势全球发布会在四川成都盛大举行,全国万余名销售精英汇聚一堂,分享成功,绽放荣耀。

  • 外资险企扎堆增资中国市场

    随着对外开放深化和投资促进力度加深,多家外资险企近日均表示对中国分公司增资。

  • 开放步伐加快 外资银行险企准入放宽

    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进一步放宽了外资银行、保险公司准入门槛,取消多项业务限制。

  • 前5个月险企近半罚单指向中介 灵犀金融最高被罚

    5月29日,上海磐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及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被上海银保监局开出11万元罚单。

  • 险企手续费佣金支出税前扣除增至18%

    财政部网站5月29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含本数)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