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以“金融暖春活动”为契机 四举措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信贷

2020年04月29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南曹街道办事处采取有力措施集聚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优服务,精准施策提质效。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把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服务实体经济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程。以“暖春行动”为抓手,下沉工作重心,深入项目、专业市场访企问需,“一企一策”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统筹推进“暖春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

  扩总量,提高企业获贷率。加大对无贷客户的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复工复产进度,认真研究,对有信贷需求的,寻找风险防控措施,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加大推动力度,积极对接专户银行安排专项信贷资源。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提供信贷支持,提高申贷比率,畅通申贷通道。截至目前,共走访筛查企业29家,协调帮助15户企业完成信贷办理,获贷比率达到50%以上,全力满足企业有效信贷需求,确保6月底前中小微企业贷款专用额度全部使用到位。

  分类抓,推动惠企实落地。客观分析企业持续生产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针对有市场发展前景但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临时困难,采取一户一策,贷款展期、续贷、重组等措施,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企业,客户有新增贷款且符合各种信贷条件的,可适度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重让利,降企业融资成本。利用“信豫融”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报告、信用分等风险预警信用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的存量贷款客户,为缓解客户还款压力,经核查情况属实后联合金融机构对存量贷款利率进行下调,原则上利率调减控制在原有利率的15%以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新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本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不收取任何与授信有关的其他费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曹惠鹏)

文章关键词:中小微企业 融资信贷 南曹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小微企业成社保“免减缓”主要受益者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我国应对疫情这一突发事件所采取的一项特殊措施,也是我国社会保障历史上的第一次。

  • 金融领域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促进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主要问题。据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疫情发生前,我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 定向降准落地 金融持续加力“输血”中小微企业

    4月15日,定向降准正式落地,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下一步,定向降准还将继续实施,共下调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助力“专精特新”及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

  • 织牢就业保障网 中小微企业再迎“供氧”“输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3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就业任务重的背景下,更需要各方树立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协同发力,不断优化有利于恢复和稳定就业的政策环境。

  • 政策集中发力 中小微企业复产再攻坚

    近日,从中央部委到地方频频部署,集中发力纾困中小微企业,为其复工复产送出新一波专属政策红包,涵盖用工保障、财税补贴、贷款扶持、租金减免、大企业帮扶等多个方面。

  • 复工复产 平安助力 平安产险新乡中支受邀参加红

    2020年3月12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政府在新东创业园召开新乡市红旗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银企洽谈会,市政府领导、区政府领导、区直部门、金融机构、驻新高校和各企业代表参会,平安产险新乡中支作为保险公司代表受邀参会。

  • 多管齐下 地方金融局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多地地方金融监管局(简称“金融局”)发文表示,在疫情期间适当放宽监管要求,拓宽小贷公司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杠杆倍数,充分支持小贷公司发挥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

  • 中小微企业贷款可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

    记者3月2日从央行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

  • 纾困中小微企业政策集结号吹响

    纾困小微企业的政策集结号已经吹响。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工信部等相继出台多个文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