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小米暂缓CDR 试点企业从严审核

2018年06月20日08: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6月19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证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证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按照原定计划,证监会发审委将在6月19日召开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申请。6月6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6月7日,小米首次递交了CDR发行申请。6月11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小米集团发行CDR招股说明书,彼时市场普遍预期,小米集团将有望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并成为首家“CDR+H”上市的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较于脆弱的市场环境,复杂的估值和定价因素可能是促使小米集团暂缓CDR的主要原因。在港股方面,小米集团已经通过了港交所的聆讯,6月底会启动招股。德勤中国表示,新经济“独角兽”公司上市可能造成大量市场溢价,小米的不确定性就在于其估值水平,能否保护好投资者是监管机构需要考虑的因素。

  监管部门对于CDR试点从严审核的态度十分明确。6月14日,证监会披露了对小米集团CDR申请的反馈意见,在长达30页共计2.4万字的反馈意见当中,共设有84个大问,其中小米集团的股权结构、优先股对赌、客户真实性、估值定价、权益差别等问题成为了证监会反馈意见中被重点关注的领域。

文章关键词:小米;暂缓;CDR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米:CDR发行比例不低于7%

    6月14日,小米集团在证监会官网更新了CDR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小米拟以发行的B类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

  • 小米拟登陆上交所发CDR

    中国证监会近日连续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9份文件,意味着市场期待已久的CDR(中国存托凭证)相关基础制度正式落地,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可以向证监会递送CDR发行申报材料。

  • 买了不到俩月的新电视 一觉醒来 内屏咋裂了

    3月初,《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市民李先生家小米电视内屏破裂一事,时隔近3个月后,类似情况再次上演。

  • 小米赴港上市 或将加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5月3日,号称5年不上市的小米如今也上市了!据小米招股书显示,2017年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

  • 小米向港交所申请“同股不同权”IPO

    5月3日,小米集团正式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这意味着小米将成为港交所力推“同股不同权”之后首批申请企业之一。尽管目前IPO规模不详,但根据目前市场对小米900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小米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上市后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 小米冲击今年最大规模IPO 估值料超700亿美元

    5月3日,小米公司正式向港交所以“同股不同权”公司身份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小米一旦登录港交所,将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 小米解聘河南团队23名员工 新零售 路坎坷

    2018年3月29号晚上5点多,有多名小米河南员工收到一条来自小米部门主管的工作通知,要求他们于3月30日赶到郑州办事处开会,会议主题是“月度会议和人才盘点”。

  • 小米上市“未定” A股结构转型却“可期”

    如果小米A+H上市成真,这将标志着A股上市公司结构转型的开始,也是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三新”为标志的资本市场新时代到来的序曲。

  • 明天起坐公交 小米8款手机都能刷

    郑州一卡通公司昨日宣布,“绿城通·小米公交”将于3月1日正式上线。小米8款拥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使用小米公交功能,开通“绿城通·小米公交”后,享受“绿城通”普通优惠卡相应折扣(公交八折、地铁九五折)。

  • 定位精准 小米年度双旗舰重磅亮相

    作为全面屏的开创者,小米又一次将全面屏技术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9月11日,小米MIX2高端商务旗舰正式发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