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市场情绪改善 A股回暖基础已具备

2018年07月24日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2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1.07%,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继续强势,煤炭、有色、建筑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大金融板块连续两日放量上攻,并带动权重板块上涨,市场情绪得到有效改善。权重板块的轮动补涨夯实底部根基,A股回暖已具备基础,但不确定性犹存。

  权重板块轮动上涨 

  上证指数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14%,大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成为期间“中流砥柱”,资金做多热情也蔓延至其他权重板块。对此,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银行板块反弹主要受资管新规执行细则落地,减缓银行理财业务调整压力的影响。近来管理层释放系列积极政策有利于实体流动性的改善,从而带来市场悲观预期的修复,板块短期迎来反弹窗口。目前银行板块估值低于过去四年中枢水平,下行空间有限。

  银行股上涨的持续性也激发出资金对权重股的热情。23日建材、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涨幅突出,依次为3.18%、3.01%、2.59%。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受突发事件影响而大幅下跌的医药板块,板块内上涨个股数不足一成,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普利药业等个股跌停,而科伦生物、凯莱英、恒瑞医药等个股也出现较大跌幅。

  “医药板块优质企业尤其是一二线龙头仍然将是投资的重点。对应目前板块优质企业估值水平的提升,主要来源其增长确定性的溢价。在目前估值水平下,优质企业仍能够不断将业绩增长转化为股价收益,投资价值依然良好。”长江证券分析师高岳表示,目前我国医药产业仍处于较为分散的状态,这也为优质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未来几年,行业10-15%稳定增长叠加龙头市占率提升,板块优质企业的业绩快速增长拥有良好的确定性。

  政策微调支撑反弹 

  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场迎来三份资管新规则。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其并不违背去杠杆防风险的大方向,但允许发行老产品投新资产、明确公募产品可以适当投非标等具体规定,对当前流动性较为紧缺的市场环境形成实质性利好。

  “随着理财新规和资管细则落地,股市的流动性失衡局面将缓解。债市信用利差已从6月29日最高的2.27个百分点回落至目前的1.83个百分点,而股市的风险溢价仍在高位徘徊,预计未来股市风险溢价也有望回落。”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政策微调偏松信号进一步明确,市场短期反弹已展开,中期圆弧筑底仍需时间。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从经济的角度看,资管新规一方面有利于缓解表外融资的回落(公募可以投资部分非标),另一方面有利于表外资产的回表(考虑相关的资本补充措施),整体上有利于社融的企稳回升,真正达到宽信用的目的,进而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从市场的角度看,二季度末货币政策已经开始放松,如今金融监管节奏放缓,无疑使市场的政策底部更加务实,市场将迎来反弹走势。

  对于投资者如何布局,从中长期看,东吴证券表示,当前A股已经具备长期慢牛起航的基础。从基本面来看,新一轮中周期悄然开启,在人力资本红利释放和政策不断催化的背景下,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均迎来质变性拐点。在基本面已经支持的背景下,A股也具备估值、流动性、资金面等要素配合。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等方向。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无论是2005年、2008年还是2013年,每轮市场估值底部,都是依靠基本面趋势向上的当期高速成长板块引领市场突围。展望未来,可以重点关注成长空间巨大的相关行业景气变化趋势,包括云计算、医药、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实习记者 牛仲逸)

文章关键词:上证指数;银行;券商;板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象”起舞 沪指重回上升通道

    周二上证指数、深成指分别上涨0.53%和1.44%,沪指再度收复3400点。但却有1864只个股下跌, 涨幅超过5%的公司为108家。

  • 价值投资成为中国股市主流

    今年10月上证指数站稳了3400点,从去年2月至今经历大约20个月时间,上证指数上涨了400点。这400点的涨幅是价值投资推动的。

  • 大涨过后还能追高吗?

    周一上证指数放量大涨,相信很多没有摆脱弱势思维的投资者满仓踏空。这部分投资者最为纠结的是,在沪指突破3900点后,还值不值得去追高?

  • 第三次2000点保卫战打响

    时隔18个月后的IPO发审会重启之时,上证指数再度兵临2000点关口

  • 《收盘时间》1483期 沪指报2160.46点涨幅1.48%

    今天是本月的倒数第二天,从月线看,上证指数自六月一根中阴线下来之后,连续三根阳线,明日如果指数能收到2171.9上方的话,就是连续四根阳线,下月吃掉六月份的阴线站上2300点的概率就很大了,如果这样走的话,很可能1849就是中期低点了,而近期的走势看指数或许在做突破之前的三角整理,昨日市场跌至三角整理的下端,今日反弹短期还看不错是突破还是反抽,所以近一阶段市场的走势很关键;看创业板指数,月线一根高位放量大阴线,整个板块调整的概率很大,未来一阶段创业板的个股要小心规避。

  • 上证指数微跌6.66点

    昨日,央行再启正回购,涉及金额达300亿元,至此,央行首季净回笼资金已逾7000亿。受此影响,多头兴趣寡然,从而使上证指数昨日冲高受阻,在午市后更是节节走低,至尾盘时略有企稳,全日微跌6.66点。

  • 投资者害怕被“愚”

    盘面观察,虽然上证指数微跌,但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个股涨跌比大约在2比1,共有16只非ST股报收涨停。昨日是4月和二季度的首个交易日,从上证指数季K线图看,一季度K线是一根带长上影的光脚小阴线,收盘勉强守住了5个季度的均线。

  • 仍处于下降趋势环境中

    上证指数处于下降趋势环境中。下降趋势由趋势线A确认。指数正在形成一个小幅盘整形态,包括有小幅的震荡行为。上证指数的结构有两个特征。

  • 3300点投资者重要的是避险

    昨天A股市场上演深“V”行情,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以3293点收盘,近期投资者们寄予厚望的3300点“铁底”仍然不能保住。

  • 揭股市见底三大标志珍惜好环境环境

    本周可谓是此轮牛市中“最惨烈”的一周:沪指五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达13.32%,逼近2008年创下的历史最大单周跌幅13.84%。目前A股市场并未有明显转熊的迹象,但单周开户数和交易账户数的下降依然是非常有必要的。

  • 上证指数强上升趋势持续

    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两个有力的行情看涨的上升趋势持续形态。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与2330点附近的水平压力线构成了这个上升三角形形态。如果市场下跌至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以下,这意味着上证指数将继续在飓风旗形形态之内运行。

  • 上证指数强上升趋势持续

    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两个有力的行情看涨的上升趋势持续形态。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与2330点附近的水平压力线构成了这个上升三角形形态。如果市场下跌至飓风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以下,这意味着上证指数将继续在飓风旗形形态之内运行。

  • 《收盘时间》1506期 沪指报2207.37点跌幅0.59%

    映象网讯 据中原证券消息,市场受周六证监会公布ipo1月份开闸影响,两市350余家股票跌停。上证指数受券商股一枝独秀支撑,跌幅不大。而受ipo冲击最大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达8%。中小板指数略好,跌幅接近5%。市场一片哀嚎,和周末媒体“牛市来了”的利多言论正好相反。

  • 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弱市格局基本确立。全周上证指数下跌2.77%;创业板下跌5.98%.

  • 高位缺口仍存隐患 短期冲高后可逐步减仓

    周一大盘大幅反弹,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即快速拉起,之后一路震荡上攻,前市收盘前上证指数也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快速启动,午后股指基本是横盘震荡,当日上证指数收出中阳线,创业板则收一根实体长阳,两市量能放大。周一银行股启动,带动上证指数同步反弹,但银行股不具备持续拉升的动力,上证指数这里也始终放不出量,暂时也仍须保守对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