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人工智能终端白皮书

2018年05月17日16:5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5月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了《AI终端白皮书》,首批集中采购的人工智能手机也同时亮相上市。这与今年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的主题不谋而合。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技术突破,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加速推动人类步入智能新时代。发布会上,超过百余家终端产业链厂商和媒体共同见证了中国电信AI终端产业合作启动、推动全网通终端向AI智慧化升级的历史时刻,见证AI终端造福用户的新时代的开启。

  2018年,是中国电信开展移动通信服务运营的第10个年头。十年来,移动终端产品经历了从功能机演进到智能机,从智能机演进到全网通智能机的发展历程。2015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合广大终端厂商共同推出全网通标准。近三年来,这一标准获先后得了国家和国际标准组织的认可,成为全球终端的通用标准之一。截至目前,全网通终端累计销量已超过9亿部,行业市场占比超过75%,全网通已成为渠道和消费者的首选,成为整个终端产业的主流。此次《AI终端白皮书》的发布,也为中国的全网通终端向AI智慧化升级提供了更大的拓展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7年,国家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人工智能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电信在实施战略转型升级,开展网络智能化重构、5G创新试验的同时,希望通过《AI终端白皮书》的发布,推动全网通终端产业实现云管端AI能力的融合。全网通终端将集成中国电信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AI能力,在AI拍照、AI语音助手、AI情景智能、终端用户智慧管理等场景下,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的全新体验,为用户提供更懂你的AI体验和服务。

  中国电信《AI终端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电信对AI手机终端的理解与需求,从AI算力、AI能力与AI应用方面规范定义人工智能手机。为牵引产业链不断提升AI手机能力与体验,白皮书在平台要求方面提出了硬件运算单元、深度学习框架等要求;能力要求方面提出了人脸识别、语音助手、场景识别与系统优化等功能、性能要求;应用要求方面定义了美颜、背景虚化、照片分类、AR视频、翻译等AI应用体验需求。中国电信赋能终端产业发展推出AI服务应用,白皮书定义了智能码号安全、统一账号、小翼管家、智能云、智慧健康云等AI服务应用在终端上的实现需求。中国电信联合11家厂商首批推出17款终端,满足消费者AI手机需求。

  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与海信、百合、广信、小辣椒四家厂商深度合作集采四款千元AI手机,集成了中国电信智能码号安全、统一账号、小翼管家、智能云、智慧健康云服务等AI产品,为移动用户在信息安全、互联网账号、智慧家庭和云服务等领域提供新的智能体验。

  展望未来,人工智能为信息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AI终端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电信已开启人工智能发展新征程,通过全网通终端产业的AI升级,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方便的服务,也还将为打通智慧家庭、物联网等产业融合提供更大的拓展空间。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还发布了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重点举措,推动云、管、端、业务应用全面支持IPv6。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早启动IPv6试商用的运营商,2013年全网设备已基本完成IPv6改造。4G LTE网络按照IPv6标准建设,目前中国电信支持IPv6的4G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1100万。AI手机开启IPv6后即可实现国际国内IPv6内容和应用的访问。2018年中国电信将全面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重点开展政府网站、企业、媒体和互联网应用的IPv6改造,提供支持IPv6的互联网专线、虚拟专网VPN和云/IDC等产品和服务。中国电信将抓住网络信息技术创新变革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全面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新一代互联网网络。

  注: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缩写,是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

  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智能终端;白皮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持续增加

    菲律宾旅游部日前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赴菲旅游的外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中国仍然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在2017年就已经跃升为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赴菲旅游人数近100万人次,同比增长43.33%。

  • 中国经济全球化报告

    经济全球化给中国带来什么?经济全球化未来将何去何从?中国将如何应对?以上问题的回答,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冬虫夏草第一县”进入采挖季

    素有中国“冬虫夏草第一县”之称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15日进入2018年采挖季。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在6300亿元的文娱业总产值中占比24%,成为其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 2017年中国品牌在天猫占比超七成

    5月10日,首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作为唯一互联网企业代表与海尔集团、中铁集团等企业纵论中国品牌发展。过去20年,阿里巴巴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利用互联网换道超车的进程,不仅自身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同时作为平台也帮助更多中国品牌打造新“中国名片”。

  • 中国太保寿险2018年客户服务节火热开幕

    5月13日,在中国太保成立27周年当天,中国太保寿险在上海举行2018年客户服务节开幕仪式。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中国太保寿险总经理钱仲华和相关领导、特邀外部媒体、上海和苏州地区客户代表、员工代表总计500余人现场参与。

  • 中国卫浴品牌正悄然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5月10日,中国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里程碑。

  • 中国货币政策将如何走向?

    一季度,人民币升值了多少?贷款利率升了吗?信贷流向实体经济情况如何?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是否变化?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诸多问题,央行11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给出了答案。

  • 我国将举办首届自主品牌博览会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包括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50多家,各地参展单位还将遴选5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

  • 中国智能手机海外“圈粉”无数 在欧洲成销量爆款

    近年来,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在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的销售交出亮眼成绩单,中国智能手机在海外“圈粉”无数。

  •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

    26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琼海潭门举行。开馆期间,该馆推出《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多个展览,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取票机获取门票入馆参观。

  • 中国与东南欧旅游合作大有可为

    第二届丝绸之路旅游大会24日至26日在克罗地亚南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率团参会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24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克罗地亚等东南欧国家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 中国建陶的生死变革

    在过去的三四十年里,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是一种内生式的发展模式。如今,这一局面正在逐渐被打破。

  • 中国经济运行韧性增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领域改革不断提速,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 中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