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持续加强征信管理工作

2018年06月22日11: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公众在征信领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坚持征信管理与运用并重,持续规范征信查询和使用流程,不断提高征信管理和服务水平,有效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征信知识宣传。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架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向公众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公众诚信意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开展征信知识普及宣传进社区、学校、企业和部队等活动,重点宣传诚信对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性、维护征信合法权益和征信查询知识等,倡导“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理念,共同营造诚信环境;开展“诚信客户”、“信用村”、“信用市场”评定活动,向个人诚信客户颁发星级诚信客户奖牌,向诚信贷款客户较为集中的乡村、市场颁发“信用村”和“信用市场”牌匾,引导公众树立诚信观念,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

  规范征信查询流程。查询客户征信时遵循“先受理业务,再取得授权,后信息查询”的原则,坚持“五位一体”,即业务申请书、征信查询授权书、身份证件复印件(不能为身份证照片)、申请人面签照片、身份证联网核查五项资料同时具备。严格按照客户授权书约定的查询原因进行征信查询,杜绝查询原因与实际情况不匹配、用途选择错误等现象。严格按照查询授权书约定的用途使用客户信用报告,严禁超越授权范围使用或将客户信用报告泄露给第三方。

  严格征信用户管理。严格落实征信系统用户申请、维护等登记审批制度,信贷从业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按照一人一用户号统一设置系统工号。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将征信用户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日常检查范围,按季排查本级用户及下级用户管理员的安全管理问题,重点核查用户维护手续是否合规,工号是否与实际岗位相符,密码管理是否到位等。对于人员岗位变动的,及时停用该用户权限,同时在两个工作日内按相关流程报同级系统管理员进行相关工号调整工作,加强用户安全的监督和清理工作。

  做好异常监测核查。严格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相关规定以及邮储银行相应制度规定,持续做好征信异常查询监测核查工作。严禁同一柜员同一时间段大批量的查询客户征信信息,或短时高频查询。对于省分行每月下发的征信异常查询明细或收到的征信异常查询短信,逐条进行排查核实,杜绝非法查询征信事件。

  做好征信异议核查。严格按照规定协助客户妥善处理好个人征信异议,对辖内每笔征信异议进行登记,及时跟进征信异议处理进展。在收到客户本人或委托代理人的征信异议申请20日内进行核查和处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客户;协助征信中心核查的客户异议,在收到异议之日起规定时限内完成核查和处理,并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征信中心,避免异议纠纷和风险事件。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开展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邮储银行商丘分行合规文化建设,强化员工合规意识,营造全行“人人学规章,人人讲合规”的浓厚氛围。该行于2018年6月20日晚组织开展了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市8个一级支行的24名选手通过非现场视屏会议模式参加了比赛。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咨询活动

    为加强征信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信用意识,在第11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了大规模的征信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征信合规管理工作获佳绩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持续加强征信合规管理,不断提升征信工作水平,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2017年度新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征信业务考核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 邮储银行温县支行开展“端午节亲子活动”

    邮储银行温县支行为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切实体现对员工的关怀、关爱,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体会到邮储大家庭的温暖,6月17日下午,利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端午节亲子活动”,10多对亲子参与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绘画、包粽子两项内容。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为不断强化员工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质,有效降低法律风险,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于6月15日特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杨全星律师为市分行本部及市区支行管理层及相关业务骨干开展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