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PPP方兴未艾 研究报告划分三大方阵

2018年12月27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近年来发展较快。26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PPP指数报告》表示,按照区域划分,华中和华东地区PPP发展情况较好,各省市区可分成三个方阵。

  当天由中国财政部、北京大学指导,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PPP50人”论坛首届年会在北京举办,年会上发布了上述报告。报告划分的三个方阵包括:

  第一方阵:北京、广东、河南、江苏、山东、浙江。

  第二方阵:安徽、福建、贵州、海南、河北、湖北、湖南、江西、陕西、上海、四川、新疆、云南。

  第三方阵:重庆、甘肃、广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西、天津、西藏。

  报告建议,加快建立健全PPP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法治水平强化政府公信力程度,促进中部和北部地区省份PPP发展。降低融资成本、规范社会资本退出方式是提高社会资本总体参与度的有效途径,重视风险识别分配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风险防控,推动PPP可持续规范发展。

  根据有关规定,中国建立了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及项目管理库。PPP项目按全生命周期分为识别、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5个阶段。其中,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4个阶段的项目纳入管理库。

  中国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管理库新增项目1152个、投资额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2018年三季度,管理库累计项目数8289个、投资额12.3万亿元。1到9月,全国新增落地项目1360个、投资额1.7万亿元。截至2018年三季度,管理库累计落地项目数4089个、投资额6.3万亿元。

文章关键词:中国 PPP 研究报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 “屏对屏” “云签约” 中国移动“云视讯”开启

    4月15日上午10时,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 通过中国移动 “云视讯”隔空召开,会议通过5G技术,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