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打造河南农行首家“智慧银行”

2019年01月11日16: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历时两个月倾心打造的全省农行首家“智慧银行”网点——郑州东风路支行营业室正式亮相。在互联网金融突起、支付场景重构的新环境下,郑州农行主动变革、积极作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金融科技创新前沿布局,遵循总行新时代网点转型战略,凭借智能服务机具、人机交互技术,重构网点金融场景、优化厅堂动线管理,实现了河南农行首家智慧银行的“智能化、场景化、营销化”蝶变。

  郑州东风路支行营业室作为郑州农行的核心网点,在不影响正常营业的前提下坚持“轻投入”,实施集“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于一体的“微改造”,实现传统网点“支付结算场所”向现代“金融生活体验场所”的华丽转身,初步实现了物理网点与线上金融融合发展的智慧银行新格局。显著亮点如下:

  (一)突出新时代功能分区。按照新时代网点分区要求,在优化整合的基础上,设置了综合服务区、智能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高柜服务区、营销服务区、财富管理区和集中办公区等七大区域。在分区设计中:一是突出智慧银行特点,在正对大门的“迎宾位”后方设置为智能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形成以超级柜台为核心的智能机具集群,增强客户智能、科技、快捷的业务办理体验。二是突出厅堂动线布局,打通除财富管理区和集中办公区外的空间隔断,确保客户在厅堂任一位置即可看到各区全貌,方便提供“面对面客户交流、肩并肩提供服务”的模式,实现流畅的厅堂动线管理。三是突出地域特色文化。把厅堂承重柱四周打造为银行产品和地域特色文化展示区,选取代表郑州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特色,来展示郑州从3600年商都到国家中心城市,从火车拉来的城市到全国首个米字型高铁枢纽,从嵩岳禅宗祖庭到全国经济自贸试验区的历史变迁。

  (二)突出网点智慧气息。一是推出网点新一代智能服务系统。该系统具有线上线下多渠道预约、现场取号,实现柜面个人、对公和超级柜台业务分类叫号,支持在掌银、网银等线上渠道完成在线开户、排队预约、预填单等功能。二是应用营业网点智能平板终端。该设备外观时尚,便捷安全,客户体验佳,拥有新一代超级柜台系统功能,具有大厅营业和外拓营销等多种用途。三是应用现金票据一体机。新型全功能设备,投产后将满足客户大额现金、非现金、存折和票据等几乎所有业务的办理。四是布控网点场所出入人员管控系统。实现第一时间识别重要客户,具有筛选潜力客户、发现可疑人员、客户分析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网点出入人员管控能力,第一时间为贵宾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五是推出远程互动屏和橱窗投影多媒体播放系统。可以实现集远程理财、生活缴费、宣传营销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高端营销类产品;利用临街橱窗资源,白天不影响大厅营业环境,夜间向路人不间断地宣传银行产品、金融知识和社会责任等信息。

  (三)突出客户服务体验。一是智慧网点以新一代超级柜台为核心,集中配备时尚、便捷安全的智能平板终端、打印边柜、大额高存等新款智能交互型设备,配套网点智能导览图、机器人和网点智能服务系统,在有效分流人工柜台业务的基础上,打通线上线下节点,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客户等候时间,网点客户平均等待时间大幅压降,客户等待时间由原来的平均53.49分钟,压降为现在的平均8.7分钟,平均等候时间压降了44.8分钟。二是配备一分钱扫码咖啡机、健康体检机和金融体验机等设备,搭建金融消费、生活服务场景,提供通过掌银进行扫码购物、打印照片、健康体检等服务,通过农行掌银App进行扫描,全程自助语音引导,操作过程简便易懂。尤其是健康体检机,实现农行掌银客户身份认证与系统联动后,可以为客户提供亚健康预测和专业健康指导,定期向客户发送体检信息提醒,真正做到为客户着想。

  下一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进网点转型,为客户带来全新的金融创新体验,提升业务处理质效,提高网点综合产能,让农行“智慧银行”在郑州绚丽绽放,为郑州发展建设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

文章关键词:农业银行 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银行信用卡:惠民利民,加大行业扶持,助力

    近期,农业银行信用卡多措并举,强化消费金融支撑,推出“浓情相伴”、“复工者联盟”、“农行美食节”、“暖到家”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同时开展行业扶持,搭平台、作补贴、促销量,为各行各业减费让利,助力社会消费全面提振。

  • 太平人寿增持并举牌农业银行H股股票

    日前,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股票,涉及资金约 85,001,250 港币。

  •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特殊时期,消费者权益日在疫情期间来临,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扛起大行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辖内各支行因势而变、主动作为,以线上宣传为主,网点阵地宣传为辅的形式,

  •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战“疫”关头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出农行力量。

  • 农业银行纳税e贷自助循环随需而贷

    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

  • 农业银行纳税e贷自助循环随需而贷

    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

  • 农业银行纳税e贷自助循环随需而贷

    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

  •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

    10月10日下午,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 农行郑州分行与农业银行社区联合举办“庆祝建党

    7月1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作为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党工委的区域党委共建单位,农行河南郑州分行与农业银行社区联合举办“温誓词唱红歌,传承红色经典”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 加强银企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开

    为进一步深化与房地产开发商企业的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个贷业务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优势和作用。6月18日下午,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农业银行——开发商座谈会,邀请合作的43家开发商负责人共计61人出席,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