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年上市险企保费平稳增长 新华人寿保费创历史新高

2019年01月18日09:54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人寿5家A股上市险企日前披露保费数据。2018年,5家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2.19万亿元,同比增长10.8%,新华人寿保费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平安保费收入7191.44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养老险和平安健康险保费收入分别为4468.85亿元、2474.44亿元、211.12亿元、37.03亿元。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保费收入分别为4965.18亿元、3199.44亿元,同比增长4.6%、14.6%。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寿险行业保费负增长的情况下,上市寿险公司保费收入逆势增长。其中,中国人寿保费收入5362亿元,同比增长4.7%;新华人寿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保费规模创历史新高。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保险机构要加速回归保障本源,在提升规模的同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保险业务与风险控制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经营管理效率。(记者 谭谟晓)

文章关键词:上市 险企 保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粮信托曲线上市背后:IPO不易 信托曲线上市成

    10月12日,央行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拟明确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与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界限、认定标准及监管安排。作为主要非标通道的信托再引讨论。实际上,以去通道为标志之一的信托业转型大幕早已拉开,近年伴随转型的关键词还有一个,就是曲线上市。

  •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乐享版)”上市

    月,泰康乐享健康(2020)重大疾病保险(以下简称“乐享健康”)重磅上市,并成为泰康人寿明星产品“爱家之约”保险产品计划的新成员。“乐享健康”是泰康首款包含癌前保障的终身重疾险,且首次专享“就医无忧”服务,是泰康在重疾险领域的全新突破。

  • 22家上市银行发布一季报:四成净利润两位数增长

    上市银行一季报相继公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公布22家。数据显示,多数银行业绩好于预期,四成银行实现净利润两位数增长。受疫情影响,多家国有银行净利润增速回落,而业务结构灵活的股份制和地方中小银行逆势增长更为亮眼。

  • 光大银行携手光大证券等兄弟单位举办河南省上市

    4月23日,中国光大集团下辖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单位联合河南省证监局、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河南省上市公司再融资专题培训暨‘光大服务季’专题合作对接会”。河南区域内全部82家A股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本次会议。

  • 上市银行首季业绩增速料成年内低点

    分析人士预计,上市银行2020年首季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或成为全年低点,后续盈利表现将逐步向上修复。预计一季度末上市银行不良率将小幅上行,全年资产质量管控压力加大但在可控范围内。

  • 15种关爱!爱家之约实惠多多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再续经典,升级上市,是家庭健康保障的首选。产品计划涵盖“惠健康”重疾险、“健康尊享D”医疗险两大泰康明星健康险产品,且可附加万能账户“福泰壹号”。

  • 五大上市险企2019年净利润大增

    截至30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2019年成绩单已全部出炉。得益于减税政策利好及权益投资上涨,2019年五家上市公司险企净利润合计2724亿元,相较2018年的1581.9亿元同比大增72.2%。

  •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全新上市

    后疫情时代,3月30日,泰康人寿隆重推出“爱家之约”保险计划,全家健康才是福,一张保单保全家,全面构筑家庭健康保障。

  • 邮储银行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发布了《2019年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邮储银行A、H两地上市后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展现了邮储银行2019年度社会责任工作实践与成效。

  • 市场巨震 溢价高企 上市QDII基金双重受压

    受累于海外资本市场的震荡,3月9日,A股市场上的QDII基金净值多数出现回撤。油气类QDII基金,以及跟踪纳斯达克指数、日经指数、德国DAX指数等的QDII基金产品出现净值的大幅波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