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507.1亿件 中西部占比同比上升

2019年01月31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5034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发改委近日公布12月邮政行业情况、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及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据统计,2018年1—12月,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90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

  2018年12月,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6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邮政寄递服务收入完成29.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0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3%。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27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2%,其中,邮政寄递服务完成204064.6万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1%;快递业务完成541822.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9.0%。

  2018年1—12月,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90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其中,邮政寄递服务收入完成36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03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234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4%,其中,邮政寄递服务完成2374636.3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0.5%;快递业务完成5071042.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6.6%。

  东部地区依旧是我国快递业务量主要的贡献地区。2018年,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9%、12.3%和7.8%。而2017年,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81.1%、11.6%和7.3%,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比重下降,中西部比重上升。

  我国东部地区的快递业务量情况如下:2018年12月,我国东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429837.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6.0%。

  2018年1—12月,我国东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4050204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4.6%。

  我国中部地区的快递业务量情况如下:2018年12月,我国中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70399.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6.6%。

  2018年1—12月,我国中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624271.4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8%。

  我国西部地区的快递业务量情况如下:2018年12月,我国西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41585.7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2%。

  2018年1—12月,我国西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396567.1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5%。

文章关键词:全国 快递 业务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月全国发行地方债16105亿

    财政部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875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2333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542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194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681亿元。

  • 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度,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十,充分说明郑州银行在完善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运行与到期方面的信息披露机制,提高整体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 太平人寿获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

    日前,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不良资产市场迎新格局

    时隔20年,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再迎“国字头”机构入场。《经济参考报》记者1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

  •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不良资产市场迎新格局

    记者1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资产”),要求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

  • 全国100多家银行参与"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

    记者从网商银行获悉,全国工商联、多家行业协会和网商银行日前共同发起了“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此计划共计有105家银行参与。

  • 三年资产规模增长千亿,郑州银行再次登全国银行

    3月10日,“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刷了屏。该榜单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推出,以2018年底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作为唯一评价标准,并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及资产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

  • 全国首单!浦发银行承销电力行业中期票据 为疫情

    近日,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推动下,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据悉,这是全国电力行业首笔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也创下了河南省同期限信用债利率的新低。

  • 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通行费每天减免15亿左右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全国100多家银行参与“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

    记者从网商银行获悉,全国工商联、多家行业协会和网商银行5日共同发起了“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此计划共计有105家银行参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