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河南亮相

2019年03月23日15: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22日,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着力支持河南循环经济发展。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包括污染防治在内的三大攻坚战,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循环经济是金融机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接河南省委省政府“三大改造”与总行工作要求,创新推出“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支持河南省循环经济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古晓东介绍"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

  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汇产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是全国最大利用废不锈钢进行再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民营企业。2017年,金汇产业集团主导建立了“河南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废旧不锈钢集散地,吸引了400多家从事废旧不锈钢收购的上游商户入驻。入驻商户将收购的废旧不锈钢集中销售至金汇产业集团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金汇产业集团再将收购的废旧不锈钢进行热熔后加工成为不锈钢板材,进行循环利用。

  据了解,“河南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内从事废旧不锈钢收购的商户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循环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流动资金紧张和金融服务缺乏是他们面临的共同难题。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罗方科率队到金汇产业集团和交易市场调研后,确定大力支持以金汇产业集团为代表的循环经济。该行把支持金汇产业集团上游从事不锈钢收购的商户作为工作重点,设计了“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对金汇产业集团推荐的经营业绩良好的上游商户,初期确定提供3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助力50-100家商户发展循环经济。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向金汇产业集团产业链上企业提供1.8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普惠金融贷款1200万元,支持了一批企业和商户的发展,促进了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的繁荣和金汇产业集团的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助力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进一步做强做大,助推金汇产业集团向绿色、低碳、智能、高端、高质方向不断发展,加大对河南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携手更多循环经济企业,共同努力为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 郑州 光大金汇 循环经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推出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公益活动

    根据郑州地区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的工作安排,为解决一些老年人老年卡年审困难的问题,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推出“老年卡年审、光大来帮您”公益活动。

  • 科技赋能,光大银行“阳光交e区块链”破千亿!

    近年来,光大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要求,搭建以区块链、大数据、云存储等金融科技支撑的全线上化贸易金融产品体系,

  • 依托支付结算与金融科技手段 光大银行积极探索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该行对公网贷光信通产品近日完成了第三期功能及服务优化,全面支持全产业链金融,通过打通产业链与资金链,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多级流转,从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流动性工具,整体产品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 “光大惠”行动 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为小微企业

    近期,光大银行推出做好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对于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以及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 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多维度深化

    3月27日,光大银行发布《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社会责任报告》,向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披露公司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与成效。

  • 科技赋能、生态协同 2019年光大银行零售业务按

    面对复杂多变的金融形势,光大银行在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引领下,积极探索零售发展新模式,以客户为中心,重塑渠道、产品和服务,推动“财富、个贷、网点”三大版块转型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光大集团产融优势,加快个人财富E-SBU生态圈建设,科技赋能,生态协同,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跨越。

  • 奋力迈上“双千亿” 砥砺前行再出发 光大银行郑

    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获悉,今年开局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压力,郑州分行扛牢央企责任和使命,帮扶困难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经营发展取得不俗战绩,2020年一季度末存、贷款突破“双千亿”大关。

  • “生态”战略显成效 光大云缴费发展创新高

    2019年,光大云缴费各项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不断刷新纪录,平台、项目、产品、渠道等创新服务亮点众多,“云缴费、云生活、云上光大”三步走战略正在全力推进中。

  • 年度科技投入超30亿 “123+N”打造数字光大

    光大银行经过多年实践,逐渐探索出了自己的“123+N”数字光大特色发展体系,通过金融科技的顶层规划和统筹应用,让智能、便捷的阳光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让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打造更加数字化。

  • 光大银行:营收增幅连续两年超20%,一流财富管

    3月27日晚,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28.12亿元,同比增长20.47%,创下近六年最大增幅;净利润374.41亿元,同比增长11.03%,创下近五年最大增幅;截至2019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达47334.3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3%;不良贷款率1.56%,比上年末下降 0.03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