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落地

2019年03月25日0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3月22日,科创板首批受理9家企业名单公布,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公开资料显示,9家企业所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发展阶段不尽相同,但总体上具备一定的科创属性,多元化的上市标准则显现出科创板的包容性。

  这9家企业分别是: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这些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此外,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

  Wind统计显示,上述9家企业拟合计融资金额为109.88亿元。其中,和舰芯片融资规模最高,达25.00亿元。武汉科前生物居次席,融资金额为17.47亿元。宁波容百融资金额16.00亿元,位列第三名。首批名单中,共涉及6家辅导券商。其中,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各有2家企业入围。此外,国泰君安、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各有1家企业入围。有证券公司预计,首批受理名单中企业的质量较好,9家企业中,8家企业为已盈利企业,2018年平均扣非净利润1.64亿元,若通过审核,预计发行承销将较为顺利,二级市场流动性也将相对充裕。

文章关键词:科创板 受理名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创板企业数量达100家 “科创”底色鲜明

    4月29日,随着光云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开板九个多月时间后,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正式达到100家。

  • 上交所进一步明确科创板定位把握标准

    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发布相关文件,对科创板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规则进行调整,进一步明确科创板定位把握标准。“暂未达标”但短期内能够达标的,也可先行提出申请。

  • 近3000亿!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潮下周来袭 首批

    下周(1月20日到1月23日),春节前最后的交易时间,A股迎来解禁高峰,78只个股2978亿元限售股解禁,环比本周的365亿元市值解禁猛增716%。

  • 科创板打新收益分化 基金选股更严格

    距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已有5个月时间,市场逐步回归理性。12月上市的建龙微纳成为科创板首日破发第一股,另有5只个股出现破发。公募基金表示,仍然非常看好科创板的机会,积极参与打新等投资,但选股会更严格。

  • 科创板现上市首日破发 新股不败时代远去

    WIND统计数据显示,4日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建龙微纳,发行价为43.28元,发行市盈率为53.16倍(行业市盈率为16.52倍),募集资金合计6.26亿元,保荐机构为中天国富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天国富证券和中原证券。

  • 科创板公司借壳标准首度明确

    科创公司实施重组上市,需满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 资本市场全面“进化”匹配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也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 国资委: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科创板上市实施混改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印发《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其中明确,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科创板上市实施混改;股东不干预企业日常经营;优先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员工持股,员工持股总量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0%;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及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

  • 科创板新景象抢眼 力促市场生态优化

    科创板开市百日现三大新变化:破发、未盈利企业过会、“试验田”经验将逐步复制。业内专家称,科创板平稳运行激发了市场活力,未来经验的复制推广将有力促进资本市场生态优化。

  • 科创板首现破发 市场化机制显成效

    11月6日,科创板昊海生科与久日新材两只个股盘中破发,这是科创板开板以来首次出现破发。分析人士指出,破发是市场各方力量博弈的结果,科创板出现破发表明市场化的定价和发行机制正在显出效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