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4月1日起中国将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

2019年03月28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4月1日起中国将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 全年减负超2200亿元

    中国将自4月1日起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率。海关总署关税司负责人27日称,这将使进口企业全年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减少约2250亿元(人民币,下同),消费者税负减少13.5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去年5月1日,中国已将增值税税率从17%、11%调整为16%和10%。按计划,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将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将调整为9%。

  海关总署关税司负责人称,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4月1日起实施增值税降税政策后,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有效降低进口企业税负和资金压力。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税率亦将同步下调。按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该负责人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今年将为中国消费者减轻税负13.5亿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

  2018年,中国已推出多项措施努力增加进口,包括降低进口关税,缩短进口通关时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受政策利好推动,当年中国进口额高达2.14万亿美元,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优化进口结构,积极扩大进口。分析人士认为,更多有利于提振进口的政策措施或将陆续出台。(记者 李晓喻)

文章关键词:中国 下调 进口货物 增值税 税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 “屏对屏” “云签约” 中国移动“云视讯”开启

    4月15日上午10时,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 通过中国移动 “云视讯”隔空召开,会议通过5G技术,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