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过期货、无证货……海关“拿下”一大波不合格进口商品

2019年04月12日14:39  来源:新华网

5034

  包装不合格、证书不合格、超过保质期……记者2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海关2月份在口岸监管环节拦下了91批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

  海关总署通告显示,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的16类产品,酒类、饮料类和粮谷及制品类分列前3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包装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商品没被放行的原因竟是“超过保质期”。比如,厦门梵睿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意大利BILLIONAIRE SRIS公司皮尔诺啤酒和莫纳迪啤酒,就因为过期了被“拿下”。

  化妆品方面,此次未准入境的产品来自韩国和德国,为肤用化妆品类和口腔类化妆品类,不合格原因为货证不符、标签不合格和证书不合格。

  比如,由婵珍(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进口、韩国产的婵真禅伊雪焕彩修护精华液,就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海关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和化妆品均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文章关键词:海关 不合格 进口 商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加快赶制自贸港监管方案

    记者16日在2020年全国海关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海关总署已经从全国海关选调专家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设计,研究制订海关监管方案,推进海关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监管体制机制。

  • 海关总署:前11月我国进口猪肉同比增66%

    12月30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前11个月,我国进口肉类(包含杂碎)548.5万吨,同比增长42%。其中,进口猪肉183.8万吨、猪肉杂碎99.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6%和3.5%。

  • 外贸高质量发展将获重磅政策力挺

    10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出口成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一二三季度稳步递增,从产品结构、贸易主体到区域格局都呈现出优化趋势。

  • 12地查处百万吨涉案走私成品油

    5月5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3月以来,海关总署、全国打私办组织广东分署及22个直属海关和12个省(区、市)打私办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非设关地成品油等重点商品走私专项行动,查证涉案成品油数量约100万吨,案值66.21亿元.

  •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作用日益显现 行邮侵权货物增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4.97万次,实际扣留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4.72万批,同比增长146.03%,涉及货物2480.02万件。

  • 海关聚焦企业关切: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每年进出外籍船舶1万多艘次的浙江舟山口岸,是全国最繁忙的口岸之一。去年以来,得益于环节简化和流程优化,舟山口岸船舶进出境通关申报由原先的1113项压缩到371项,申报时间由原先16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真正实现了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

  • 海关总署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通关更快 成本

    据海关总署测算,在去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逾五成基础上,今年3月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为42.08小时,较去年12月又缩短0.42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43小时,又缩短0.33小时。

  • 海关总署:我国外贸进出口正在稳中提质

    4月1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2019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在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呈现了很多亮点。

  • 19180家失信企业遭海关联合惩戒

    记者顾阳从海关总署获悉:截至2018年底,海关对来自税务、财政、环保等部门的19180家失信企业实施了联合惩戒措施,下调了188家企业的信用等级,限制了19180家企业成为海关认证企业,并通过系统对上述企业进行了风险布控,加大查验力度。

  • 商务部、海关总署助推对外开放跑出加速度

    “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