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海关总署:前11月我国进口猪肉同比增66%

2019年12月31日09: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2月30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前11个月,我国进口肉类(包含杂碎)548.5万吨,同比增长42%。其中,进口猪肉183.8万吨、猪肉杂碎99.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6%和3.5%。仅11月进口肉类(包含杂碎)64.4万吨,同比增长82%。

  据了解,为支持扩大猪肉等肉产品进口,全国海关积极拓展多元化进口来源,加快猪肉、其他肉产品以及水产品的准入工作,拓宽肉产品及替代品进口来源。全年新增16个国家肉产品准入,扩大了21个国家已准入肉产品的品种范围,猪肉产品准入国家达到20个。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动态调整肉产品口岸查验比例,保证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环节费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通关服务,全面提升肉产品通关效率。其中,企业进口肉类产品的,可向海关申请办理凭税款担保优先放行。

  同时,全国海关严格落实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风险评估预警,加大检疫监管力度,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据海关介绍,2019年以来,先后派出10多个专家团组对出口国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审查,对出口注册企业进行现场抽查,并通过远程视频检查方式对注册企业进行抽查,以确保输华肉产品生产企业及出口国监管持续保持良好状态,严格进口肉产品源头管理。

文章关键词:海关总署 进口猪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加快赶制自贸港监管方案

    记者16日在2020年全国海关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海关总署已经从全国海关选调专家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设计,研究制订海关监管方案,推进海关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监管体制机制。

  • 外贸高质量发展将获重磅政策力挺

    10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出口成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一二三季度稳步递增,从产品结构、贸易主体到区域格局都呈现出优化趋势。

  • 12地查处百万吨涉案走私成品油

    5月5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3月以来,海关总署、全国打私办组织广东分署及22个直属海关和12个省(区、市)打私办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非设关地成品油等重点商品走私专项行动,查证涉案成品油数量约100万吨,案值66.21亿元.

  • 海关总署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通关更快 成本

    据海关总署测算,在去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逾五成基础上,今年3月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为42.08小时,较去年12月又缩短0.42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43小时,又缩短0.33小时。

  • 海关总署:我国外贸进出口正在稳中提质

    4月1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2019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在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呈现了很多亮点。

  • 商务部、海关总署助推对外开放跑出加速度

    “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 海关总署:四项措施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便利化,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广志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总结说,“概括起来就是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