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脱贫”与“防贫”双线并行 中国太保创新保障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04月12日16: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初,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大寨村村民王章喜的爱人因病住院,需自付医药费1.3万元。2014年刚脱贫的王章喜夫妇目前年收入仅6000余元,属于非高标准脱贫,高额医疗费让老俩口面临着返贫困境。

  关键时刻,保险发挥风险保障功能。2017年10月,中国太保产险与邯郸市政府合作推出业内首款商业性防贫保险,通过市场化手段发挥近贫预警和骤贫处置功能,精准落实保障,用防贫机制帮助政府托底。

  王章喜一家最终获赔6000余元,成功渡过难关。“防贫保”在魏县试点至今,累计赔付855人,赔付金额904.78万元,当地2018年来未出现一例新增返贫、致贫对象,于当年9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中国太保采取“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双线并行的方式。中国太保表示,针对2020年之后更为长远的“脱贫不返贫”目标,公司下阶段将以“魏县经验”为蓝本,积极争取各地政府支持,在组织策划、项目落地、流程优化、效果评估等方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配合人力、物力做好保险服务,推动“防贫保”项目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扩面,形成示范效应,为精准扶贫提供新路径,用长效防贫机制守住并扩大扶贫战果。

  据悉,中国太保正积极推广“防贫保”项目,鼓励各地分公司因地制宜设计“菜单式”保障责任,形成定制化产品。截至今年3月底,“防贫保”已在河北、湖北、湖南、江西、内蒙古共5省51个区县落地,承保人数约500万人。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好开路先锋 形成引领效应 中国太保迅速布局临

    为了更好地服务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进一步践行中国太保集团战略转型2.0“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要求,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汇支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支公司。

  • 拥抱5G 中国太保发布e农险5.0

    8月15日,第六届农险创新发展论坛暨e农险5.0发布会在辽宁丹东举行,会议由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农科院、太安农险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为“e农险5.0 拥抱5G”。

  • 大灾面前显担当 中国太保在浙江地区筹备2亿专项

    在此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的浙江地区,中国太保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加速各项灾后理赔服务,并备足2亿资金用于客户损失赔付,加快案件结案效率,助力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 踏梦而来,逐梦而归 中国太保扶志扶智游学活动

    8月16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蓉举行2019年“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扶志扶智游学活动闭营仪式。这也标志着为期20天、跨越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座城市、满载着120名来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初中生梦想的游学之旅完美落幕。

  • 同心抵御“利奇马” 中国太保快速完成浙江地区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12日7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66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39人,失踪9人,紧急转移安置126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5.4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