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首季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696.6亿元

2019年04月15日09:21  来源:经济参考网

5034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2019年1-3月,18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37项,合计注册规模696.6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9项,注册规模448.20亿元,占比逾六成;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6项,注册规模201.40亿元;股权投资计划2项,注册规模47.00亿元。同期,3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共注册3项保险私募基金,合计注册规模800.00亿元。

  3月,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8项,合计注册规模187.8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5项,注册规模122.8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3项,注册规模65.00亿元。1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1项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300.00亿元。

  银保监会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8年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从7.69万亿元增加到16.4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6%,保险资管已经成为“大资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监管层在政策层面不断为险资运用“松绑”,保险资管的投资范围逐渐扩大,配置结构也日益多元。

  从当前保险资管资金运用情况看,基础建设债券投资无疑是其中重要组成。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保险业落实《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

  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要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保险资金以债权投资计划形式进行绿色投资的产品涵盖清洁交通、清洁能源、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指出,当前资管行业正出现两大趋势,一是非标资产转成标准资产,二是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这两大趋势对保险资管机构而言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截至2019年3月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093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25998.00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20项,合计规模1613.10亿元。

文章关键词:保险 资管 产品 注册 规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修武公司助力焦作旅游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配合云台山、青龙峡景区做好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中国人寿修武支公司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五一假期旅游”工作部署,主管经理职海新带队值班,安排专属勘察车辆24小时守护,以自己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为来修游客保驾护航。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多位一线销售人员被授予“20

    2019年,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年度“诚信明星”竞赛活动中,有11位表现突出,被授予“2019年度诚信明星”称号。图为11位诚信明星形象展示。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国寿“最美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中国人寿系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批批可爱又可敬的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真情付出,展示了国寿力量,绘制成感人、激扬的战疫群英谱。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 新春送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和亲情的关爱。日前,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新春送温暖”活动。

  • 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曹钦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先进员工一行14人共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 阳光首款智能定价保险“i保定期寿险”上线,实

    “这是一款真正抓住我们客户需求的好产品!”2019年7月,阳光人寿推出了阳光首款无需体检、智能定价的定期寿险——“阳光i保定期寿险”。上线当日,便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已有客户成功购买。

  • 保障升级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庚子鼠年,一场疫情牵动了千万中华儿女的心,在各行各业勠力同心齐上阵的格局下,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立足“互助共济、雪中送炭”初心,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 河南太平人寿“儿童剧”巡演受热捧

    “还有票吗?每次儿童剧都这么火爆!”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集团成立90周年系列“儿童剧”巡演活动场场爆满,受到客户的大力追捧。

  • 泰康人寿鹤壁中支员工走在抗疫第一线

    年初,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涌而至,一场由党和政府领导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全面打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