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5G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2019年05月22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另外,目前已累计完成近200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工信部称,目前,国内已经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积极开展5G试验,推进网络建设。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在产业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下一步,工信部将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支持相关运营企业开展网络建设,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协作,营造5G应用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加快5G产业链成熟的基础上,支持开展5G的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携号转网需要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涉及近16亿移动用户运营系统的更新,工作相对较复杂。与此同时,还需对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以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

  前期,工信部组织相关企业在5个省市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验。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真正做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

  在网络提速降费方面,陈肇雄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提速降费。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1%,4G用户占比达到75%。2018年,固定网络每兆月均资费比2014年下降95%。

  工信部将持续提升网络性能,促进网络演进升级,推动实施精准降费。针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的需求,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推出“地板价”资费方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最大的优惠,并要求相关企业规范套餐设置,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记者徐佩玉)

文章关键词:中国 5G 商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 “国聘行动”招聘最多企业登场 中国平安提供两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4月15日,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切实履行稳就业、惠民生等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 “屏对屏” “云签约” 中国移动“云视讯”开启

    4月15日上午10时,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 通过中国移动 “云视讯”隔空召开,会议通过5G技术,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