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四月服务进出口增速明显提升

2019年06月14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12日介绍,1—4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17446.3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出口6192.8亿元,增长10.1%;进口11253.4亿元,增长1.1%;逆差5060.6亿元,下降9.7%。

  服务进出口增速明显提升。4月份,我国服务业生产指数达到7.4%,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次高,带动服务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4月当月服务进出口增速达到9%,比3月份提升6.8个百分点,拉动1—4月服务进出口增速提升1.5个百分点,表明我国服务进出口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服务出口占比继续提高。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政策措施,有力地增强了服务贸易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中国服务”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服务出口优势进一步扩大。1—4月,服务出口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高于进口增速9个百分点,服务出口占服务进出口比重达到35.5%,比上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推动服务贸易逆差明显下降。

  知识密集型服务表现抢眼。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生产性服务领域竞争能力逐步提升,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将加快发展。1—4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到5972.8亿元,增长12.7%,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8.6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2%,比上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1—4月,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3157亿元,增长14.7%,其中知识产权使用费、金融服务出口分别增长37.8%和21.8%;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口2815.6亿元,增长10.4%,其中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分别增长45.2%、42.4%和30.5%。(记者王珂)

文章关键词:进出口 增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4.12万亿 进口增速有望明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进口下降2.4%;贸易逆差为425.9亿元,去年同期为顺差2934.8亿元。

  • 前10月进出口稳定增长 外贸韧性凸显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分析指出,我国外贸保持稳增长,显示出较强的韧性。

  • 兴业银行“火力全开” 助力进出口企业“买卖全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此次进博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和首发新品、新技术更多,各大企业的“黑科技”“酷炫品”竞相“全球首秀”。与此同时,各家金融机构也“火力全开”,为进博会和进出口企业贸易便利化提供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链,助力贸易强国建设。

  • 国务院: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 推动进出口稳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 外贸高质量发展将获重磅政策力挺

    10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出口成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一二三季度稳步递增,从产品结构、贸易主体到区域格局都呈现出优化趋势。

  • 去年我国货物进出口占全球份额超11%

    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出口汽车3.7万辆,同比增1.9倍,货值26.6亿元,同比增3.7倍,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地,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不确定因素,表现亮眼。

  • 前4月外贸进出口延续平稳增长良好态势

    5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我国外贸进出口最新情况。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继续保持稳中提质的势头。

  • 一季度河南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78.4亿元 增长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南省消费市场稳中有进,吸收外资、引进省外资金稳步增长,跨境电商持续较快增长。河南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含快递包裹)达378.4亿元,增长26.8%。

  • 一季度投资消费出口抢眼 外贸确保进出口稳中提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从需求结构看,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是12.1%,货物和服务净出口贡献率上升至22.8%。

  • 海关总署:我国外贸进出口正在稳中提质

    4月1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2019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在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呈现了很多亮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