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8月全国发行地方债3.96万亿元

2019年09月19日10: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财政部18日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695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632亿元,发行专项债券4063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421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券22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3194亿元),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用于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下同)2274亿元。

  1至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626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6110亿元,发行专项债券23516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28951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券8894亿元、新增专项债券20057亿元),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0675亿元。

  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情况显示,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2019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40774.3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33089.22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07685.08亿元。

  截至8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14139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其中,一般债务119622亿元,专项债务94517亿元;政府债券210231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390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剩余平均年限5年,其中一般债券5年,专项债券5.1年;平均利率3.53%,其中一般债券3.53%,专项债券3.52%。(记者 孙韶华)


文章关键词:地方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地方债发行料显著放量

    财政部日前表示,近期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力争5月底发行完毕。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地方政府已累计发行债券18972.68亿元。

  • 前三月全国发行地方债16105亿

    财政部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875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2333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542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3194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681亿元。

  • 地方债信用评级业务自律规范指引发布

    为强化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机构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业务,3月3日,中国国债协会发布《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自律规范指引》(下称《指引》)。

  • 地方债发行“提速加量”(锐财经)

    近期,地方政府债券尤其是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接连传出新消息。专家指出,地方债发行节奏加快、力度加大,有助于强化逆周期调节,支撑基础设施投资,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 进度再提前 地方债发行大幕开启

    在2020年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四川、河南披露专项债发行信息,正式开启了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的大幕,这一进度比起2019年首单发行再度提前了近20天。

  • 前11月地方债发行完成全年任务99%

    1至11月,地方债券发行43244亿元,完成全年发行任务的99%,其中新增债券、再融资债券、置换债券分别发行30354亿元、11461亿元、1429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分别发行9057亿元、21297亿元。

  • 上半月发行额恐不足百亿 下半月地方债供给赶进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最新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全国已发行及将发行的地方债合计不到100亿元。预计下半月地方债将迎来集中发行期。

  • 6月地方债发行或达8000亿创年内新高

    近日,我国第二批地方债银行柜台销售再现火爆场景,显示个人投资者对地方债热情高涨。发行渠道拓宽的同时,地方债整体发行进度也在不断加快,并将在6月迎来年内高点。

  • 地方债已发逾2万亿将迎年内发行高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这无疑为专项债进一步支持稳定增加有效投资按下了“快进键”。

  • 财政部敦促地方债加快发行 6月底前完成1.39万亿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合理把握发行节奏,切实加快债券发行进度,2019年6月底前完成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的发行,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新增债券发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