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5G预约用户破1000万 三大运营商打响促销战

2019年10月10日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三大运营商5G预约通道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9点30分左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5G预约用户合计超过1000万户。业内认为,5G套餐或在10月推出,通过提前对5G套餐进行促销,三大运营商已经展开5G时代的竞争。

  日前三大运营商相继开启5G预约通道,并提供5G购机优惠、套餐折扣、赠礼服务等优惠措施,其中网龄折扣是最主要的优惠手段。中国移动方面,网龄5年及以上可享受套餐7折优惠,网龄5年以下则是8折优惠。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是网龄3年及以上用户享套餐7折优惠,网龄3年以内及新入网用户享8折优惠。三大运营商均未公布5G套餐的内容和价格,但都表示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5G套餐于10月推出的可能性很大,但真正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低于预约量,今年的5G用户数也难以形成规模。预约用户能否成为真正的5G用户,还需要看5G套餐本身是否有吸引力。

  在5G手机终端方面,华为、中兴、小米、vivo、三星等国内外厂商纷纷推出5G手机。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现在中国市场上发布的5G手机有十余款,大部分都是非独立组网。手机能够体现5G性能需要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文章关键词:5G 预约用户 三大运营商 促销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上绽放 云端出彩 南阳移动5G技术助力“花开南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4月30日,“花开南阳 云赏月季”活动正式启动。南阳移动助力打造5G+“云”赏月季直播平台,开启“花开南阳 云赏月季”系列直播活动。

  • 领跑新基建 5G建设“全力加速”

    当前,各地新基建投资开足马力,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更是呈现全力加速状态。在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工期的同时,各地方和三大运营商正加紧细化5G商用“脚本”。其中,5G消息商用步入倒计时,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多个领域蓄势待发。

  • 5G上珠峰 再续新传奇 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珠峰

    4月20日,从西藏传来喜讯,中国移动自今年4月以来正式启动的“5G上珠峰”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4月19日15时30分,中国移动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的3个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建设开通,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到珠峰峰顶。

  • 移动5G赋能智慧环卫 5G自动驾驶清扫车亮相许昌

    近日,在许昌示范区芙蓉湖畔,一辆充满科技感的5G自动驾驶清扫车流畅地完成了自动行驶、转弯调头、自动清扫等一系列动作,并实现了自动向两侧绿化带喷洒消毒液。这标志着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与许昌泛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芙蓉湖5G自动驾驶项目取得新的进展。

  • 5G消息能否冲击微信支付宝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并宣布共同启动5G消息业务。

  •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

    近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5G+自然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社会化服务水平。

  • “云”赏牡丹,花开满屏 洛阳移动5G+创造性保障

    ​洛阳牡丹甲天下,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3日起,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通过5G+技术,开展全天候赏花、5G游园直播、“云”赏花等多种方式,让“云”赏牡丹、花开满屏传誉海内外。

  • 雷军:加快打通产业链 在5G普及中扮演先锋角色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产业加快打通产业链,推动产品消费逆势增长,5G手机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何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战“疫”,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在5G技术普及年,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布局?对此,记者专访了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 抗疫“无影手”,看5G如何成为我们的空气和水

    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响的时候,中国移动5G作为一个新生力量,在商用不过几个月的时间点上,全力以赴投入了这场大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