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员工机智识破骗局 保住客户9万元存款

2019年10月11日16: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一名中年女客户来到工行郑州花都港湾支行办理业务,要求将其两张定期存单共9万元提前支取后存入卡中,业务办好后,客户又要求开通电子银行并申领电子密码器。此时,客户不停地接打电话,言语之间表达出不会使用电子密码器汇款,想让银行人员帮忙办理。

  但是对方坚持要求客户不可以请求银行人员帮助,并要求按对方指导完成汇款。出于本能的职业警惕性,该行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谝。

  后经长时间了解得知,该客户在家里收到一个自称是重庆市检察院的人打来的电话,此人告诉客户其涉及一起非法集资案件,需要其协助检察人员调查,并告诉她如想洗清自身嫌疑需将其名下存款全部转往其指定的安全账户中,如不信可以咨询重庆市公安局“张警官”,并告知了电话,客户联系后被告知确有此事,一下乱了方寸。于是就有了上述提前取款并开通电子银行准备汇款的情景,经过该网点主管耐心地给客户讲解并列举以往案例,客户才恍然大悟是遇到了诈骗,保住了即将汇出的存款,并对工行工作人员的堵截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文章关键词:工行 骗局 诈骗 存款 汇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温度】他们千方百计寻找,只为把千元现金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鹤壁兴鹤支行工作人员在柜台捡到装有现金1600元的一个口袋,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最终在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将现金归还。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闲钱理财,就用“益农宝”!

    在国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今天,农村居民生活越来越好,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大部分人开始意识到,把钱放在手里,定期的利息甚至赶不上物价的上涨,理财需求日益渐盛。

  • 工行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银行品牌价值榜首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807.9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榜首,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银行品牌。

  • 工行河南省分行“用工贷”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用工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促进稳生产、稳就业。春节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32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达3270.4万元。

  • 工豫生活 乐享不停—微信支付使用工行卡 享随机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本活动时间以我行系统记录的记账时间为准),每天上午6点起客户在指定商户选择微信支付方式,使用中国大陆地区发行的工行银行卡(含借记卡、信用卡)完成交易,即可享受最低1元,最高99元随机立减优惠(立减金额不超过交易金额)。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助力中建七局成功发

    3月27日,从工行河南省分行再传喜讯,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3.7%,期限3+N年。

  • 聚财增福 吉祥如意,工行特色借记卡更多优惠等

      它来了  它来了  2020年,工商银行的“硬核”特色借记卡走来了  内涵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现代金融的碰撞  所有卡面设

  • 100万“抗疫贷”扶贫助农--工行兰考支行青年客

    河南某牧业公司位于兰考县孟寨乡虎羊寨村,是该村16家贫困户村民赖以生存的支柱。疫情期间,该牧业公司受道路封闭、饲料兽药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数万头羊面临无草可喂、无药可用,急需资金支持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