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政策加快落地 地方金融开放提速

2019年10月24日09: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地方金融开放措施正在加速落地。继上海、广西、南京等地推进“地方版”金融开放政策后,广州日前表示,将部署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体现更高水平开放的要求。

  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一揽子金融开放举措加速落地,多地积极打造地方金融开放样本。山东自贸区日前发布济南片区金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重点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从外资金融机构集聚、促进跨境投融资双向开放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举措。天津发布支持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的措施,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准入和业务范围限制。央行广州分行近日表示,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体现更高水平开放的要求,在广东自贸区部署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等业务。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金融开放是全国金融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地区在促进投融资开放、便利化等方面的实践举措,可以为全国金融开放提供决策参考。

文章关键词:地方金融 提速 开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管齐下 地方金融局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多地地方金融监管局(简称“金融局”)发文表示,在疫情期间适当放宽监管要求,拓宽小贷公司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杠杆倍数,充分支持小贷公司发挥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

  •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河

    日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印发通知,

  • 多地密集布局 地方金融监管再加码

    继地方金管局掀起挂牌潮之后,近日地方金融监管再加码。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已有湖南、江苏、山东等多地就落实金融监管属地职责展开部署。

  • 新政密集落地 地方金融开放提速

    当前,地方金融开放正加速推进。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过去一个月,上海、广西、海南、云南等多地出台了金融开放新举措,地方创新跨境人民币业务、探索取消外资股比限制等政策正在酝酿当中。

  • 地方金融监管出重拳补短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深圳前海、广州市、苏州市等近十地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密集挂牌。同时,多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加强监管科技运用,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