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活动做实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2019年11月01日15: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减税降费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提速度”,实现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融合互促。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解放区税务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最终落脚到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上。

  以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学习,将减税降费列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成立了以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少峰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支部成立减税降费宣传志愿队、党员突击队、服务先锋队3个减税降费工作队,切实发挥出党员在重大攻坚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了统一的指挥体系;实施减税降费工作责任制,明确包点、包户责任领导、股室,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以便民为准则,强化宣传辅导

  解放局把优化服务贯彻于减税降费始终,由党员干部带队,将减税降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扩宽宣传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纳税人轻松拿“政策红包”。

  结合“主题党日”“周五支部活动日”、集中政治学习活动等,通过组织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确保全局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理解到位,业务操作熟练。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岗”,改善“线下”服务渠道,持续推进“一门办”。外部开展了三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结合减税降费电子台账,逐户核实纳税人享受优惠情况,按照“一对一”方式进行辅导帮助,确保应享尽享的同时,持续推送减税降费“明白卡”,帮助企业核算减税收益账。截至目前,共辅导企业 5862户次,组织纳税人培训4场,1610户次;推送短信、微信2136条;大厅面对面辅导854人次;上门一对一辅导112户;电话辅导1591次。

  以监督为保障,强化督导检查

  解放局把落实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试金石,把即知即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以监督促落实,保证减税降费政策高效推行。

  坚持关口前移,主动出击,对照总局督查内容、国务院大督查情况,全面排查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通过分别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听、看、查、访、谈”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明查暗访、督导检查,建立减税降费问题台账,研究解决方案,切实加强整改,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自查自纠工作不走过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听取对税务部门执行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的意见建议,重点宣传辅导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截至9月底,共进行明察暗访2轮,督察督办3轮。主动与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对接,定期汇报沟通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接受外部门调研检查。(乔保胜 连梦迪)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减税降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曹钦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先进员工一行14人共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在疫情防控阻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八里河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 平安产险长葛支公司开展“牢记规则 砥砺前行”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平安产险长葛支公司开展“牢记规则 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有关要求。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紧扣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银行工作实际,以“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太康县老冢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12月12日,老冢镇在镇政府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等镇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12月6日,安装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评估会。中建七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浩、组员郭琪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普通党员及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中心工作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安装公司在推动创新、开放、共享,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中心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请进来、走出去 中心组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为进一步推进开展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安装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专家请进来、集体走出去,学习放在项目部,问题解决在基层。多措施多形式保障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武装干部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主题教育工作在公司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方面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 中建七局华北事业部焦作市福利院项目党支部举办

    12月2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华北事业部焦作福利院项目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司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李维强同志、组员麻继豪同志,华北事业部副总经理裴玉峰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 邮储郑州市分行喜获省分行合规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近期,在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的合规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中,郑州市分行表现优异,喜获单位“优秀组织奖”,选手“二等奖”的好成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