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0年03月16日15: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多次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立由书记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在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包村(社区)干部下村(社区)巡查制度,力促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坚持党员带头,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危机关头豁出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一座座“硬核”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十八里河街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党员先锋岗等3支队伍,共计500余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这些同志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争当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宣讲员”、楼院值守“看家人”、群众菜篮子的“补充员”,企业复工“守护人”,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柴郭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群众“菜篮子”问题,经走访调查、货比三家后,以低于市场价1/3的价格购得新鲜蔬菜5000斤,并在柴郭村老年过渡房门口设立便民蔬菜售卖点向村民供应。十八里河村组织6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中央物资储备库为湖北重灾区武汉搬运救援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前线”,支援武汉。南小李庄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为帮助村民解决日常生活必需品采购困难的问题,推出“代购跑腿”服务,并通过微信、广播等无接触方式进行宣传和物品预订。王垌村有着53年党龄的74岁老党员张全有大年夜主动请缨,毅然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自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注重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堤坝。通过张贴防控公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粘贴宣传彩页、利用电子屏及小喇叭滚动播放防控常识、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相关疫情防护措施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居民合理看待疫情,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防控管制,消除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3000余份,悬挂条幅2200余条,张贴宣传页20100余张,运用微信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51800余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十八里河街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为党旗、党徽增添光辉。(周双双)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回族区 十八里河街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南四环项目主线高架桥施工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南四环项目(南四环郑尉路西至郑新路西)主线4.67km高架桥沥青摊铺施工完毕,这是该项目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继2019年6月30日高架桥梁板架设完毕后,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

  • 【行长带言】敲重点!首期行长推介之“田炜带你

    郑州银行主动作为,联动异地分行发起由各分行行长上阵“带言”当地美景、美食、特产特色的系列活动,全域共谋,同心同力,为拉动当地消费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摇旗呐喊!

  • 郑州管城管廊项目:立足新起点,扎实推进“超英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管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举行“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暨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以此把地方廉政文化进企业与企业的“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有机融合,打造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业主满意、员工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

  • 农行郑州东风路支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

    4月28日晚,农行郑州东风路支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诗歌朗诵大赛,各组选手以诗歌为诉,或展喷博胸襟,或道农行情怀,或慷慨激昂,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