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行提醒:需防范虚拟货币“四大诈骗套路”

2019年11月26日09: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安11月25日电(记者薛天)年关将至,国际虚拟代币市场再度升温。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提醒,广大投资人需防范虚拟货币“四大诈骗套路”。

  西安分行方面表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伪装成区块链投资专家、托身“数字货币”“区块链”“金融创新”项目内部人员,依托互联网,通过聊天工具、交友平台和休闲论坛,大肆宣传虚拟货币、虚拟资产等非法金融资产,煽动广大投资者抓住机遇,参与虚拟货币交易。

  据悉,该类不法分子假借“区块链”“通证经济”之名,迷惑消费者,虚假承诺“投资周期短、收益高、风险低”,并通过幕后操纵,呈现有价无市和价格上扬的假象吸引投资,甚至利诱投资者发展他人加入,不断扩充资金池,最终为其所有,造成消费者利益损害。

  对此,西安分行将虚拟货币“四大诈骗套路”加以总结:套路一,将“区块链”“去中心化”“开放源代码”等技术宣称为自家虚拟币的技术构造;套路二,编造故事、设计模式吸引投资者眼球;套路三,涉众诈骗特征明显,兼具多种违法犯罪特征;套路四,交易平台服务器放置在境外,境内行骗、境外数钱,为提前跑路做好准备。

  银行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清相关模式的本质,不要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不要盲目跟风炒作,时刻警惕投机风险,避免自身财产损失。如发现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的,一定要向金融监管机关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向公安机关报案。

文章关键词:银行 虚拟货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清廉家风”倡议活动

    为切实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推进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向家庭和“八小时”以外延申,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在全行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