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正式启动 聚焦五个领域

2020年02月18日18: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刘磊 通讯员赵亚玲)2月18日,泰康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以下简称泰康公卫基金)发布首批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国内外研究机构公开征集研究课题,这标志着该基金正式启动。首批资助主要面向疾病预防控制与人群健康管理、流行病学及健康大数据应用、公共卫生系统与政策、健康公平与消除贫困、长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五个领域展开。

  据了解,该基金于1月30日由泰康保险集团发起设立,未来计划总规模不低于1亿元。申请人可以通过泰康保险集团官网或官网微信号下载申请指南。按照开放原则,所有在该基金资助下的研究课题成果,都将公开并允许社会大众查阅。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这场疫情表明,中国和世界都迫切需要加强在公共卫生体系及流行病防治方面的建设,以增强抵御传染病大流行的能力。

  泰康设立公卫基金,旨在提升中国公共卫生教育、研究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应用与实践,提升长寿时代对流行病的防治水平,积极参与和推动基于循证的公共卫生政策,支持“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泰康在基金设立同期推出涵盖新冠肺炎的“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承诺该计划如有承保盈余,将全数捐赠给该基金。

  保险行业天然具有社会管理功能,尤其是近几年向健康服务领域延伸,与公共卫生体系逐渐融合。1月23日,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牵头,13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为企业利用保险机制,参与社会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明确了政策方向。

  泰康保险集团秉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核心价值观,创新商业模式,将虚拟的保险产品和实体的医养服务相结合,夯实推进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展现出巨大的力量。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主动请战,提前开业,陆续投入860张重症病床和200张轻症病床资源,参照火神山医院模式运行,全力提供后勤及物资保障,配合军队人员开展救治工作。泰康凭借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火速采购医用物资,为武汉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源源不断输送“粮草”和“弹药”。泰康还第一时间向医护人员等赠送特别保险,并积极扩大保险保障范围,推出涵盖新冠肺炎的“爱心保”等产品计划,以保险机制缓解大众焦虑,维护社会稳定。据悉,为抗击疫情,泰康累计捐款已突破7200万元。


文章关键词:泰康 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 聚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人寿鹤壁中支员工走在抗疫第一线

    年初,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涌而至,一场由党和政府领导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全面打响。

  •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乐享版)”上市

    月,泰康乐享健康(2020)重大疾病保险(以下简称“乐享健康”)重磅上市,并成为泰康人寿明星产品“爱家之约”保险产品计划的新成员。“乐享健康”是泰康首款包含癌前保障的终身重疾险,且首次专享“就医无忧”服务,是泰康在重疾险领域的全新突破。

  • 泰康人寿洛阳中支耐心劝阻退保 守约赔付100万元

    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为给予百姓更好的风险保障,泰康推出“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该保险保费仅100元,不仅包含意外身故责任,而且涵盖了新冠型肺炎身故责任,保额20万。

  • 泰康HWP吸引医药优秀人才加盟

    大健康时代,泰康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医药行业优秀人才加盟。据了解,一年多来已有百余位医药背景行业精英加盟泰康,其中硕士、博士学历占到20%以上。

  • 43分钟赔付50万元 泰康重疾先赔有速度更有“泰

    4月20日,泰康人寿郑州本部理赔人员为杨女士操作重疾先赔,仅仅不到1小时,公司正常赔付50万元重疾保险金,为客户后续治疗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