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九大硬核措施,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20日15: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魏利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和监管部门工作的要求,将防控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积极发挥国有大行支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发展的 " 头雁 " 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众多企业融资、经营面临难题,金融机构如何发挥效力,为企业正常运转输送“活水”?

  记者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请他介绍河南工行如何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活水支持河南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所实施的措施。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把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由省行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配套建立“1+4”专班,及时出台若干支持保障措施,从9个方面助力河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一是着力靠前指挥。各级行行长对融资业务亲自负责、逐户推动,提高决策层级。坚持“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为重点企业配备助企客户经理,提供贴身、高效金融服务。

  二是着力保障规模。凡纳入抗疫情重点企业名单客户,主动对接,优先保障,能贷尽贷,确保物资采购、生产经营资金充足供应。

  三是着力提高效率。按照 "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 原则,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供销等企业的信贷需求。1月28日,对新乡某卫材生产企业,5个小时完成1亿元纯信用抗疫贷款资金申报、审批并投放到位。

  四是着力支持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对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的开工施工,主动对接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工行方案,拉动经济增长。2月以来为19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18亿元。

  五是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制定差异化的小微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抗疫贷”“医保贷”“用工贷”等创新线上融资产品,将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经营快贷信用放款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

  六是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民航、铁路等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等服务,纾解企业还款接续难题。

  七是着力压降融资成本。对抗疫全国性名单企业,贷款利率不超3.15%;对省内名单及抗疫相关企业,也提供相应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重小微企业,适当下调利率,不收取额外任何费用,减轻企业负担。

  八是着力稳定企业信心。对因疫情暂时困难企业,只要经营正常,在达成展期、续贷、调整还款等条件下,不简单采取司法诉讼、资产查封等过激措施。因疫情原因手续暂不完备的,不加收罚息,不下调质量分类等级,稳定市场预期和企业信心。

  九是着力保障客户权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文章关键词:工行 河南省分行 硬核措施 助力企业战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温度】他们千方百计寻找,只为把千元现金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鹤壁兴鹤支行工作人员在柜台捡到装有现金1600元的一个口袋,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最终在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将现金归还。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闲钱理财,就用“益农宝”!

    在国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今天,农村居民生活越来越好,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大部分人开始意识到,把钱放在手里,定期的利息甚至赶不上物价的上涨,理财需求日益渐盛。

  • 工行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银行品牌价值榜首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807.9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榜首,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银行品牌。

  • 工行河南省分行“用工贷”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用工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促进稳生产、稳就业。春节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32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达3270.4万元。

  • 工豫生活 乐享不停—微信支付使用工行卡 享随机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本活动时间以我行系统记录的记账时间为准),每天上午6点起客户在指定商户选择微信支付方式,使用中国大陆地区发行的工行银行卡(含借记卡、信用卡)完成交易,即可享受最低1元,最高99元随机立减优惠(立减金额不超过交易金额)。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助力中建七局成功发

    3月27日,从工行河南省分行再传喜讯,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3.7%,期限3+N年。

  • 聚财增福 吉祥如意,工行特色借记卡更多优惠等

      它来了  它来了  2020年,工商银行的“硬核”特色借记卡走来了  内涵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现代金融的碰撞  所有卡面设

  • 100万“抗疫贷”扶贫助农--工行兰考支行青年客

    河南某牧业公司位于兰考县孟寨乡虎羊寨村,是该村16家贫困户村民赖以生存的支柱。疫情期间,该牧业公司受道路封闭、饲料兽药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数万头羊面临无草可喂、无药可用,急需资金支持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