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举措推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2020年02月26日10:3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市场监管总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会同药监局、知识产权局于日前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十条》。

  措施主要包括5个方面:一是深化改革,提高“互联网+”服务水平。二是简化程序。提出一系列压减审批环节、时间和成本的措施。三是急事急办。对生产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的注册申请,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的,建立绿色通道。四是降本减负。严查各类涉企乱收费、乱涨价等行为,在前期减免相关费用基础上,市场监管总局所属的检定检验等技术机构,相关技术服务收费再减50%,对湖北省企业免除各类检定校准和检验检测费用。五是技术帮扶。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为87家“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完成换证”的企业办理了特种设备相关许可证延期和免评审换证,授权10个省份的22家检验检测机构办理项目扩项110多项次。截至2月24日,共受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产品检测16765批次,已完成检测11089批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该局紧急开辟了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各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全力保障临床供应。截至2月24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达到84.4万只,核酸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170万人份。

  为了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了知识产权业务便利化办理、期限放宽与权利恢复、质押融资促进、专利信息服务、服务窗口管理等一系列具体的措施。(记者罗珊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6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 十条举措 疫情 市场秩序 简化程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普惠:助企复工复产“亮新招”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小微企业关切的急难痛点问题,光大银行多措并举打出普惠“组合拳”,以“链计划”“微计划”“信计划”为切口,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复工复产明显加快 3月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上升16.3个百分点。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光大银行“物流全程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光大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持续加大物流行业金融服务力度,该行旗下“物流全程通”业务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分布式架构设计,高效整合多项线上金融服务,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全国企业复工复产。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各小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推广行内贷款新产品“工程信易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精准支持工程类企业复工复产。

  • 南阳市人社局联合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召开创业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

  • 一季度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3345亿元 增长313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光大集团各驻豫机构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产融合作的优势,一季度集团驻豫投融资较年初增长3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郑州银行新密支行围绕“三送一强”积极支持企业

    4月22日,郑州银行新密支行行长栗志方接受郑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郑州银行入驻新密已10年,这十年间紧紧围绕新密市经济工作中心,积极增加信贷投放,累计为新密提供融资支持近两百亿。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交易银行线上化融资助力产业链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加强推进交易银行供应链线上化融资业务,围绕产业链核心企业,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复工复产。

  • 商务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速

    23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在华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提升,接下来,我国还将继续推进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稳存量、促增量并举,全力做好今年稳外资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