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300亿贷款延期付息 兴业银行助湖北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3月25日10: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杜红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的湖北中地花半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入住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疫情发生后,酒店暂时闭门歇业,“颗粒无收”,作为一家贷款的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的还款压力。为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企业贷款的结息方式由季度付息调整为半年付息,及时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企业抢抓春时,纷纷按下“快进键”。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断点和堵点,兴业银行靶向施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陷入困难的企业延后结息时间,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湖北省内企业近300亿元贷款的延期付息安排。

  武汉宏大安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的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中小企业,每年2-3月通常为销售的小高峰,但受本次疫情影响,该公司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为确保复工后能立即投产,该公司已提前预付一定资金给合作较久的上游供货商,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了解到企业的这一情况后,即将企业2000万元贷款的结息时间由2020年3月20日延期至2020年6月20日,大大减轻了企业还款压力,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通过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优化线上服务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约260亿元,主承销疫情防控债108亿元。


文章关键词:贷款 延期付息 兴业银行 湖北企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桐柏县政府联合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召开贷款支持

    4月28日下午,桐柏县政府与桐柏县支行联合召开“政银担”贷款支持乡村振兴对接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桐柏县政府丁严冰副县长、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赵成功副行长、省农信担保户超品总经理、县茶叶局刘闯副局长、县金融办李柯远主任、邮储银行桐柏县支行孙如丽行长以及涉农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南阳市人社局联合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召开创业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

  •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举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会

    为缓解疫情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影响,2020年4月28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联合郑州市人社局创贷科、管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中心,到郑州市商丘商会宣讲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 金融造血精准帮扶 平安产险“扶贫保”已提供扶

    记者从平安产险获悉,截至2019年底,“平安扶贫保”已在全国内蒙、云南、甘肃、四川等13个省份及自治区复制推广,提供扶贫贷款4.91亿元,带动贫困户4.6万人,并通过内部多个渠道购买扶贫农产品逾1.5亿元。

  • 做好贷款管理 多家银行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针对近日网上“深圳小微企业经营贷资金流入楼市”的传言,多家银行2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已全面展开自查,严防小微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相关领域;将持续不断做好贷款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 强化资金用途监管 严防惠企贷款“变道”

    针对最近有消息称房产抵押经营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日前表示,一定要按照申请贷款时的用途真实使用资金,不能挪用,对于违规把贷款投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

  • 贷款利率下行 实体经济受益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利率是资金的价格,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贷款利率走向如何?背后是怎样的传导机制?未来如何进一步有效引导贷款利率?记者进行了采访。

  •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联合市人社局共同召开创业担

    2020年4月17日上午,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在邮政大楼七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对联合组织的2020年首季竞赛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 中信银行推15项措施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